新聞來源:Career就業情報
吳珮嘉報導 2008/06/17

  畢業求職旺季來臨,哪種新鮮人最受企業青睞?根據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全國就業e網調查,逾3成民眾認為擁有專業證照較吃香。

  全國就業e網公佈最新調查:「您覺得具備何種優勢的新鮮人錄取率較高?(單選)」,結果顯示,專業證照多(32.46%)、表達能力強企圖心旺盛(29.26%)是一般人認為最容易脫穎而出的求職優勢;而喝過洋墨水外語能力強(17.87%)、擁有高學歷名校畢業生(12.25%)、社團或打工經驗多(8.15%),也是新鮮人在找工作時的加分利器。

  勞委會職訓局局長陳益民表示,由於新鮮人尚無工作經驗,唯一較能證明自己具備專業知識及技能的就是證照,除了醫師、律師、會計師等「師」字輩的工作需考取認證外,其他如金融證券業、保險業、電腦資訊業或外商公司,對證照也都有一定的要求,就算進入金融證券保險等產業,也必須不斷考取最新的證照,以維持在職人員的專業素質。

  陳益民建議,若是畢業後欲從事以上的產業,求學時期就可開始替未來佈局,考取相關的證照。倘若想從事的是新聞、傳播、行銷、企劃等較注重實務經驗的工作,則可在學生時期極力爭取這類工作實習及打工作機會,或是參與相關活動,累積人脈,即使沒有考取實質的證照,也能獲得更多好機會。

  不過,新鮮人順利進入企業後,並非從此可以高枕無憂。全國就業e網另一項調查:「畢業求職旺季來臨,您覺得現在的職場新鮮人需要加強?」結果發現,前兩名分別是:工作態度(41.98%)和穩定度及抗壓性(28.28%),顯示新世代在面對從校園步入職場的心理準備和態度調整上,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