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會遇到不提供RSS、Atom Feed,但你又想持續關注其新內容的網站,這時候以Update Scanner作 為「暫時性」的網頁跟蹤工具,會是非常有意思的事。例如追蹤一則文章或新聞的新留言、追蹤某種會定時更新的列表,或許還可以追蹤某個關鍵字搜尋結果的變 動?當你非常不想錯過某個新消息的發佈時,Update Scanner也能當作變相的提醒鬧鐘。總之,Update Scanner能幫你追蹤網頁的所有更新內容。


Update Scanner的功能非常簡單,安裝後可以幫你定時掃描指定的網頁內容,如果發現有更新的話會進行通知。這個方便的小工具,讓我們不需時時回到網頁查看,就能夠即時準確地看到新資訊。事實上,它比起RSS閱讀器更輕巧、更自由,Update Scanner並非真的偵測整個網站,而是去追蹤某個獨立網頁裡的內容更新。
 
Update Scanner軟體小檔案
》軟體類型:freeware
》檔案大小:330KB
》系統需求:Firefox擴充套件
》下載網頁:http://tinyurl.com/6glfxo
》Firefox網頁:http://www.moztw.org/


Update Scanner安裝設定

Step 1.
需要先安裝任何一個版本的「Firefox」瀏覽器,然後來到「Update Scanner」的下載網頁,選擇〔安裝到Firefox〕。


 

Step 2.
安裝套件後,重新啟動Firefox,你可以在瀏覽器最右下角看到一個向上的藍色箭頭,按一下後就會開啟「Update Scanner」側邊欄。點選側邊欄工具列最左方的〔新增項目〕,便可訂閱目前網頁的更新。



Note:
「Update Scanner」偵測到更新時,會在右下角浮現一個提醒視窗和聲音提示。另外,它會「儲存」一份最新網頁內容,並將其中有更新的部分以黃色標明。


Step 3.
接下來會出現簡單的掃描頻率等設定畫面,「Update Scanner」會不斷定時掃描你所指定的網頁內容,當更新量達到要求時進行通知。重覆上述動作,基本上,文字內容型態的網頁,都適用這種訂閱追蹤方式。


文來自於PCuSER電腦人網路e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