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故障排除
首頁 向上 skill/boisforget.htm 救硬碟 基本故障排除 nero影像檔 skill/硬碟分割區不見了.htm skill/硬碟壞軌.htm skill/找到windows註冊碼.htm 燒錄介紹 硬碟測試 要命的Power XP的服務 BIOS精解

 

本文摘自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s=4763c0a12e026f75208656aa4aa2824b&threadid=28713

電腦基本故障排除FAQ

Q:電腦無法開機,BIOS的畫面也看不到,無B
A
:先檢查看看主機的POWER的燈否有亮,若沒亮再檢查電源插頭是否有
  插,電源插座是否有電
 
Q
:插頭有插,插座也有電,但主機面板上的燈沒亮,我要怎麼辦
A
:看主機後面的電源供應器的風扇是否有轉(可用手量看看是否有風吹
  出來),如果沒有風吹出來或風扇沒有轉請檢查一下電源線是否可通
  電,或換一條電源線試試
 
Q
:我的電源線確定沒問題,電源供應器沒反應,我要怎麼辦
A
:請檢查電源供應器後面是否有一個 115V/220V 的開關,若有請檢查開關
  是否在 115V110V,若不是請調回115V/110V,當然首先你要確定你電
  源插座的電壓,以免造成意外;有些電腦廠商為了 怕使用者插錯電源
  插座,所以將電源供應器開關調為220V
 
Q
:我的電源供應器的電壓調整開關為110V,電源插座也是110V的,為何我
  的電腦還是沒反應
A
:檢查一下電源供應器後面是否有 0(OFF)/1(ON) 的開關,是否為1(ON),如
  果不是請調回1(ON),因為有時候在電腦運送的過程中,不小心去碰到(
  有些電源供應器沒有這個開關哦!)
 
Q
:我的主機有插電,主機的POWER燈沒亮,我要怎麼辦
A
:拆掉機殼,檢查一下電源供應器的ATX的插頭(P8或P9的插頭)是否有
  插到主機板上的ATX插座,若無請插好
 
Q
:我己經檢查過電源供應器與主機板的連接沒問題(或己經接好)但還是無
  法開機
A
:檢查主機板與CASE電源開關的Jump是否接好
 
Q
:我已檢查過主機板與CASE電源開關的Jump都沒問題(或已經接好)還是無
  法開機
A
:首先查看電腦CPU有無超頻或調錯頻率,有時超頻過頭也會造成無法開機
 
Q
:我沒有超頻(或已調回正確的頻率)但是我的電腦還是無法開機
A
:拆掉機殼,檢查每一張介面卡,是否插好,若有任何一張介面卡浮接的話,
  也會造成無法開機的狀況
 
Q
:我已經檢查過我的介面卡沒有浮接(或我已經將浮接的的介面卡確實插入匯
  流排中了),但還是無法開機
A
:請先換掉一顆新的BIOS,換了BIOS還是沒用的話,再找另一台電腦,進行交
  叉測試,查看介面卡、CPU、記憶体、主機板是否有問題
 
Q
:我的電腦一開機沒畫面,只有BB聲,我要怎麼辦
A
:由於每一台電腦內所發出的B聲,會因BIOS廠商不同而不同,故列出每個廠商
  BIOS B聲對照表
 
      AMI
1
短音       DRAM復新失敗
1
長音3短音音    DRAM錯誤
1
長音8短音     顯示測試失敗
2
短音       DRAM同位檢測失敗
3
短音       基本64K RAM測試失敗
4
短音       系統時鐘錯誤
5
短音       CPU處理器錯誤
6
短音       主機板鍵盤控制器錯誤
7
短音       CPU中斷錯誤
8
短音       顯示卡記憶體寫入/讀取錯誤
9
短音       ROM BIOS檢查碼錯誤
10
短音       CMOS 關機暫存器寫入/讀取錯誤
11
短音       快取記憶體故障
 
 
     Award
1
短音       系統啟動正常
2
短音       CMOS設定錯誤
1
長音1短音     DRAM或主機板錯誤
1
長音2短音     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1
長音3短音     鍵盤控制器錯誤
1
長音9短音     主機板Flash RAMEPROM錯誤(BIOS損壞)
不斷地響(長音)   DRAM沒插好或損壞
不斷地響      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接好
重覆短響      電源有問題
 
 
     Phoenix
1
短        系統啟動正常
1
11      系統開機初始化失敗
1
12短     主機板錯誤
1
13短     CMOS或電池失效
1
14      ROM BIOS校驗錯誤
1
43短     EISA時序器錯誤
1
31短     RAM復新錯誤
3
12      主DMA暫存器錯誤
3
13短     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
24短     主機板鍵盤控制器錯誤
3
42      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4
22短     關機錯誤
4
41      串列埠錯誤
4
42      並列埠錯誤
 
 
Q
:我的電腦可以正常開機,但是卻常常當機,我要怎麼辦
A
:電腦常當機不外乎下列幾種原因:
 
  1.電腦超頻
  解決方法:調回原來的頻率試試
 
  2.電腦過熱
  解決方法:買顆好一點的CPU風扇及機殼風扇或打開機殼用電扇吹
 
  3.電腦的POWERO瓦數不足
  解決方法:多花點錢,賣一顆好一點的電源供應器
 
  4.記憶體有問題
  解決方法:先用測試記憶體的程式跑一下,看記憶體是否有問題,或是檢查
  記憶体是否插好、或是將記憶體換個DIMM插槽試試看或是換一條記憶體看看
 
  5.電腦軟體的問題。例如:驅動程式安裝錯誤或失敗、灌了太多軟體等等相
  關情形
  解決方法: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或是直接重灌Windows吧!
 
  6.電腦BIOS版本的問題
  解決方法:上網去抓最新的BIOS回來更新(強烈建議如果不知道如何操作,請
  找個高手來做,以免更新失敗,而造成電腦無法開機的情況)
 
  7.硬體相衝
  解決方法:將所有介面卡拔掉,只留下顯示卡,然後再一塊一塊的把其他介面卡
  插回去,看是那一塊卡衝到,再找高手來解決
 
Q
:我己經用了正確及最新的驅動程式,為什麼無法驅動我的介面卡呢?或是我已經安
  裝了一塊介面卡,但是為什麼我在系統中沒有看到該裝置呢?或是介面卡突然從系
  統中消失
A
:這個狀況有可能是因為該介面卡不支援IRQ共享原因所造成的,要解決這個問題,可
  以將該介面卡換到別的PCI插槽中,如果不行的話,多換幾個插槽試試看。
 
  VIA晶片組各個插槽的 IRQ 分配情形
    INT A = AGP = PCI 1
    INT B = PCI 2 = PCI 3
    INT C = PCI 5
    INT D = PCI 4 = USB
 
  BX晶片組各個插槽的 IRQ 分配情形
    INT A = AGP = PCI 1
    INT B = PCI 2 = PCI 5
    INT C = PCI 3
    INT D = PCI 4 = US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