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上班上課時忘了帶隨身碟?又怕搞丟隨身碟?那麼不如讓Gmail變成個人的免費隨身碟。Gmail空間如果不知道要怎麼用,可以試試 「Gmail Drive」,只要利用「Gmail Drive」,就可以把檔案傳上去。如果想要把Gmail當成網路硬碟,建議新增一個帳號來分開管理。

下載位址:http://tinyurl.com/yqp49g

1.下載完Gmail Drive安裝檔之後隨即進行解壓縮,接著按兩下其中的「Setup」執行檔。接下來,依照安裝步驟完成安裝,最後可能需要重新啟動電腦。P4-058.png

2.安裝完成之後,請開啟「我的電腦」,然後在「Gmail Drive」 <Drive01>圖示上連按兩下滑鼠左鍵 。填入個人的帳號密碼,而「Auto Login」是自動登入的選項,自行決定選或不選,最後按下〔OK〕按鈕。
P4-059.png

3.若出現這個畫面就代表已經成功了,現在只要把檔案丟進去即可。Gmail Drive可建立資料夾分類檔案,但是名稱只能40個字元(40個英文字=20個中文)。
P4-060.png

4.把檔案拖到這個磁碟機後,會出現「Gmail floder」傳送畫面。傳送完畢,磁碟機裡就會出現剛剛上傳的檔案。可以直接按兩下滑鼠左鍵 讀取檔案。
P4-061.png

5.在個人電腦中的「Gmail Drive」就像一般的硬碟,而在「Gmail」網頁內,只會看到以「GMAILFS:/檔名」的郵件,裡面附件是「.bin」,所以也無法讀取,只能利用「Gmail Drive」來存取。
P4-06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