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吳仲銘、王振哲、王宗松(老師)、蔡佩縈、鄭連航(由左至右),每人都有7張證照,是大仁資管系的「證照達人」。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大仁科技大學資管系今年以來共拿了209張證照,該校五專五年級學生吳仲銘等4人,每人都擁有7張證照,堪稱系上「證照達人」,連系主任王宗松今年暑假也拚了7張,等於全系都在拚證照,見面都先比「你有幾張」?

經濟不景氣工作難找,大仁科大資管系今年起乾脆開了「專業證照」課,有兩學分,專門指導學生考照,學生如果沒有拿到TQC(企業人才技能合格證書)乙級等兩項證照,根本過不了關。

念資管五專五年級的吳仲銘、王振哲、鄭連航、蔡佩縈都已考取7張證照,包括思科CCNA、CCDA、SCJP等國際級電腦證照,吳仲銘到現在還沒有「踢過鐵板」,不過他說,「還有很多證照等著去考呢」!

蔡佩縈是班上「女證照達人」,她坦承「經濟不景氣,我可不希望一畢業就失業,多一張證照,就能多一個工作機會」。

王振哲、鄭連航也說,考證照是每個人的夢想,人人都有惰性,現有同學一起競爭,較能克服惰性問題,他第一次考時就「落馬」,也曾受打擊,經奮力一搏,才有機會當上「證照達人」。

「證照達人」寶座只是一時的,因大家都在拚證照,若不努力,達人也會被人取而代之。像系主任王宗松「寶刀未老」,這個暑假就拚了7張,讓學生佩服得五體投地。他鼓勵學生,證照重質不重量,要挑戰就要選有分量的證照,在未來就業才能真正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