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12/17 04:0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基測只考一百四十多分的高雄市私立復華中學高三生蔡承翰,每天在電腦前花七、八個小時練功,兩年半內考取四十二張包括電腦及會計等相關證照,其中包括電腦丙級技術士等五張國家證照。他預計高三畢業前拿到五十張證照,昨天獲教育部頒發「技職傑出獎—證照達人獎」。

復 華中學校長黃宗雄表示,去年該校學生許鈺祥拿到卅九張證照,成績相當優秀,順利進入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今年蔡承翰以四十二張證照刷新學校紀錄,學校還 會繼續鼓勵和輔導學生多考照來增加競爭力。黃宗雄說,目前該校擁有廿多張證照的學生超過卅人,技職學生多拿一張證照,就可以在升學和求職路途上加分。

教育部昨天頒發技職之光獎,首度表揚證照達人,獎金最高三萬元。教育部長鄭瑞城表示,他自己沒有任何一張證照,只有駕照和結婚證書,所以很佩服能考取四十二張證照的蔡承翰。

蔡 承翰在國小畢業那年,開始對電腦產生興趣,先是喜歡玩電腦遊戲,後來則是很想自己設計遊戲,國中時學業成績不佳,高中時則因學校安排課後輔導,幫助他有系 統地學習和參加檢定,讓他找回自信和成就感,可以說是「考上癮、考出興趣」。目前他擁有電腦軟體應用丙級技術士證、電腦軟體設計丙級技術士證、電腦硬體裝 修丙級技術士證、會計事務丙級技術士證、網頁設計丙級技術士證等五張國家證照,高三下學期除了努力準備申請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也會準備乙級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