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0大熱門職缺 集中在醫療綠能產業

  • 2009-01-06
  • 今日晚報
  • 【中廣新聞/張雅惠】

    美國三大新聞週刊之一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篩選今年最熱門的三十大職缺,集中在醫療和綠能相關產業。包括物理治療師、合格護士、老人照護、藥劑師、醫療器材商、獸醫師、以及都市規劃者;髮型設計師和消防員也入榜,因為這很難被「委外」。另外,公務員和政治人物也榜上有名。

    如果你已經失業,周圍的人會安慰你,危機就是轉機,或者,關了這扇門,老天或許會再幫你開另一扇門!新的一年找工作,優先找潛力產業、或者潛力職缺。《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完成今年最熱門的三十大職缺,分佈的領域多半在醫療照護和綠能產業。

    醫療照護是因為美國新任總統歐巴馬競選期間提出優先建立普及化的醫療系統,同時也因應美國戰後嬰兒潮的人們逐漸老去,需要的有物理治療師、復健師、合格護士、老人照護、遺傳學醫療、藥劑師,這也擴及到研發醫療器材的工程師、聽力測試師,以及買賣醫療器材、裝設、銷售的業務和貿易商。報導指出,部分醫療職缺已經可以做到醫師百分之八十的工作,但受訓期間卻只要兩、三年,收入也很不錯。另外,孩子們喜愛寵物也讓獸醫師行情持續看俏。

    和綠能有關的職務,有都市規劃師、造景藝術家入選。另外,髮型設計師和消防隊員也上榜,因為這兩項職缺幾乎不受「委外風潮」的影響。其他還上榜的包括:公務員、政治人物、高等教育管理者、使用經驗分析師、鎖匠、保全、牧師、以及小說家寫手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