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容易備份完了…才發現備份是無用的 = =
一方面也是好奇,一方面有特約作家一直在問EeePC是否有能力玩遊戲,因此昨天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EeePC重灌成Windows XP,順便來看看效能如何。至於為何叫一日遊?因為灌成XP後玩一天就灌回原來的Xandros Linux…是因為XP不好用嗎?其實不是的…原因後面再談!

在重灌前想說先來Ghost一下系統,在外接了光碟機開始到DOS下執行Ghost之後,備份實在是有夠久,而且不時出現錯誤訊息,不過最後備份好才發現…原來備份後也沒辦法還原回去(詳見此篇文章…),只能直接用原廠附的回復光碟來還原…害我浪費不少時間@@…好吧,那就直接來了…詳細灌成XP的方法有不少高手都發表過了,我這裡也不再詳述…參考此篇文章吧!下面我就講重點啦!



順利進入安裝程序…


光碟機我就直接用IDE to USB線接上不知道那一台電腦上殺下來的Pioneer DVD+/- RW了(在EeePC原裝Linux系統上可以直接用內建燒錄程式輕鬆燒錄光碟哦!)…

在複製安裝檔案後,重開機竟然發生NTLDR錯誤的問題…怎麼回事?查了一下解答…原來是因為原本的磁軌沒殺乾淨啦!

記得一定要把原本所有的磁區都殺光光哦…

順利進入系統安裝階段囉!


在經過40分鐘的過程…終於進入熟悉的Windows XP桌面囉!在原始未灌其他程式時,開機時間約20秒左右。

系統內容一覽…看得出來原本900MHz的CPU被封印在630MHz…


有不少裝置沒有驅動,這時候要拿出原廠光碟了…


原廠光碟的驅動程式選單,選instALL…讓它自己跑…


程式會自動安裝…需要重開機三次…別忘了重開機時先把光碟暫時拿起來,或是到Bios把開機順序改成硬碟優先,避免進入原廠光碟回復成Linux系統的程式…


在僅安裝AVAST防毒和基本的Windows Update後,硬碟剩餘容量是1.44GB


原廠光碟中控制解析度的程式,可切換為800×600,此時畫面下方會切掉一些,不過只要滑鼠遊標移至畫面邊緣,程式會自動捲動畫面,不必擔心被切掉的畫面資訊會看不到,有這個便利的方式,即使是玩遊戲、執行其他應用程式,也不用擔心會有解析度的限制了…


800×600模式下畫面的呈現…


來 測試一下線上遊戲是否可以正常執行…之前看別人有試過卡丁車和天堂2,那我來試個最近CB中的新遊戲-武林外傳(其實這也是我們公司某特約要求測試的啦 XD)吧!安裝中,我把程式裝在SDHC卡中(不過還是很慢…因為我貪便宜只買了Class 2的卡 = =,建議買Class 6的吧!)…


進入遊戲前的設定…特效要關不少…


順利進入登入畫面!


進入人物選擇畫面囉!蠻順的!


順利進入遊戲!還蠻順的…如果把地面貼圖材質調低,就更順暢了!基本上武林外傳的硬體需求算是線上遊戲中等水準,看得出來以EeePC的能力,跑近兩年的MMO應該不成問題,如果能加RAM、把CPU解鎖成900MHz,效率應該會更好!

基本上,EEEPC在Windows XP的表現算是蠻不錯的,除了開關機稍微需要花點時間(灌了程式、進入桌面到可以開始操作約需時25秒左右,關機約15-20秒)、每進入系統第一次進入 IE會花比較久時間之外,基本上效率都還算令人滿意,我也試著灌了MSN Live 8.5,視訊通話可以順利使用,不過受限於4GB的硬碟容量,我會建議想用EEEPC玩Windows XP的人最好能再準備一張Class 6的SDHC卡,把應用程式裝在卡中,或是採用綠色軟體儲存於卡裡的方式來使用,會比較適合,當然,等8GB版的EEEPC出來再使用Windows XP應該會更為適當吧?

目前我還是蠻滿意EEEPC原本的系統,因此測完後就灌回原廠的系統了(今天也發現了能進入EEEPC進階模式桌面的方式…可以全開至一般 Linux桌面 系統…這部份後文再來分享…)…之前原本想灌成Ubuntu…不過灌完發現會抓不到無線網路…要解決這個問題還挺麻煩的…所以暫時作罷了…如果工作上非得 要Windows XP不可,其實4GB/512MB版本的EEEPC就足夠使用了,大家可以放心囉!不過以整體效率而言,Linux還是比較好的!

 

來自阿祥的筆記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