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7更新:軟體版本更新為 v4.26.1000版,改善許多小功能,並增強偵測引擎的效能與偵測能力,有下載舊版的使用者,可以下載新版程式來用。

SuperAntiSpyware這軟體的主要功能是用來偵測並刪除電腦中可疑的間諜軟體、木馬程式、鍵盤側錄程式、惡意軟體與廣告軟體…等等有害 程式,根據官方網站的說法,目前可以偵測並刪除超過一百萬個有害程式,在全世界各地也有超過一百萬個使用者(不知道有沒有唬爛),總之,如果你覺得電腦好 像怪怪的,或者不希望其他人透過木馬或側錄程式來盜取你的重要資料、帳號密碼,可以下載這個軟體來掃一掃,盡量多層保護也無妨。

SuperAntiSpyware軟體主要分為功能較完整的專業版(付費),與免費的一般版本。付費版本提供即時監控功能、登錄檔防護、自動掃描與、自動更新特徵碼... 與其他系統偵測和額外的Email客服等功能。不過免費版的軟體還是可以手動執行偵測、刪除超過8大類的惡意程式、手動更新與電腦保護等功能,對於一般使 用者來說,偶而執行一下SuperAntiSpyware軟體來掃一掃看有沒有怪東西,多少可以彌補一下現有防毒軟體的不足。

 

▇ 軟體小檔案 ▇

  • 軟體名稱:SuperAntiSpyware
  • 軟體版本:4.26.1000 Beta
  • 軟體語言: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另有功能更完整的付費專業版)
  • 檔案大小:5.51MB
  •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
  • 官方網站:http://www.superantispyware.com/
  • 軟體下載:按這裡下載、  

可偵測並移除的威脅有:

Spyware, Adware, Malware, Trojans, Dialers, Worms, KeyLoggers, HiJackers and many other types of threats.

    v.4.26.1000版改版細節:
  • Technology to handle the hi-jacked USERINIT.EXE
  • Smart Definitions Enhanced to reduce size and be more efficient
  • Numerous technology additions to the scanning engine to deal with new rootkit infections
  • Enhanced Diagnostic Abilities
  • Enhanced DDA (Direct Disk Access)
  • Enhanced DRA (Direct Registry Access)
  • Improved Kernel Drivers

 

 

如何清除可疑程式:

第1步  安裝好軟體後,開啟SuperAntiSpyware程式主視窗,按一下左邊的〔Scan your Computer〕按鈕,開始掃描可疑程式。

01-[免費] SuperAntiSpyware v4.23 間諜、木馬、鍵盤側錄、惡意軟體...清除器

 

第2步  請先從左邊選取你要掃描的磁碟機,再選取右邊的掃描方式,如「Perform Quick Scan」或「Perform Complete Scan」等,再按一下〔下一步〕按鈕,即可開始掃描。

02-[免費] SuperAntiSpyware v4.23 間諜、木馬、鍵盤側錄、惡意軟體...清除器

 

第3步  接著他會花一段時間詳細檢查你的電腦中的可疑程式或廣告軟體,全部掃描完畢後,請按一下右下角的〔下一步〕按鈕。

03-[免費] SuperAntiSpyware v4.23 間諜、木馬、鍵盤側錄、惡意軟體...清除器

 

第4步  接著視窗中會列出目前找到的可疑程式,我們可以一個一個檢查看這些是不是確定有問題,如果有被誤會的檔案,可以選取後,按一下右邊的〔Tust/Allow Item〕按鈕排除掉,如果通通都要處理掉,請按一下〔下一步〕按鈕。

04-[免費] SuperAntiSpyware v4.23 間諜、木馬、鍵盤側錄、惡意軟體...清除器

 

第5步  完成後畫面中會列出目前已經處理的項目,按一下〔完成〕按鈕即可執行完畢。

05-[免費] SuperAntiSpyware v4.23 間諜、木馬、鍵盤側錄、惡意軟體...清除器

 

基本上這東西就是多一層保護、多一點安心而已,如果你已經有安裝防毒軟體,也是可以再安裝SuperAntiSpyware來掃掃看。不過 這軟體在剛安裝好的時候設定步驟有點多,不比其他軟體來的方便好用,而且目前還沒有繁體中文介面,看起來是有點不太習慣。若是你不介意這些小小不方便的地 方,多裝一套來檢查一下硬碟中的檔案,也是不錯。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59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