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31更新:Revo Uninstaller軟體版本更新為v1.80最新版,改善解除安裝後掃瞄剩餘項目的安全性和準確度、加入新的語系並修正部份軟體錯誤。

之前曾經介紹過FineUninstall軟體移除工具,主要特色就是更快的啟動速度與更好用的搜尋、瀏覽介面,可以讓我們更方便的找到想要移除的軟體。而下面介紹的這個「Revo Uninstaller」 軟體移除工具則更全面一些,除了啟動速度一樣很快之外,最主要就是他完整而深入的移除功能,在預設的軟體移除程序之外,還提供了「安全」、「穩健」、「進 階」等三種軟體移除模式,可透過登錄檔掃描、硬碟描等功能,更完整、乾淨的將該軟體遺留下來的垃圾檔案或登錄檔紀錄刪除掉。

Revo Uninstaller其實不只移除軟體這功能而已,還內建了管理開機執行程式清單的「自動啟動管理員」、整合系統多項常用功能的「Windows工具」、「垃圾檔案清理器」、清理網路瀏覽器上網紀錄用的「瀏覽器清理器」、清理Word、Excel... 等Office軟體的文件歷史清單的「MS Office清理器」,以及清除各種Windows執行歷程、檔案開啟紀錄搜尋紀錄、開始功能表按鍵紀錄…等資訊的「Windows清理器」,另外還內建 了「形跡移除器」跟「永久性刪除」功能,可以幫我們將暗藏在硬碟中的檔案永遠的刪除掉。

 

▇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Revo Uninstaller
軟體版本:1.80
軟體語言:中文(內建多國語言)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1.56MB
系統支援:Windows 2000/XP/Vista
官方網站:http://www.revouninstaller.com/
軟體下載:按這裡下載點2

Revo Uninstaller v1.80 更新內容: (轉貼自官方網站)

  1. Revo Uninstaller 已加入數位簽署並受 VeriSign Inc. 鑒定認可發出予 VS Revo Group
  2. 更新 Revo Uninstaller 的安裝套件 – 現在更小更快
  3. 更新 Revo Uninstaller 的可執行檔案 – 現在更快
  4. 改善解除安裝後掃瞄剩餘項目的安全性和準確度
  5. 擴展垃圾檔案清理器的 “排除” 清單
  6. 修正載入時的出錯 - 當一些最新的 CA 產品被安裝
  7. 修正獵人模式時錯誤探測程式
  8. 修正次要錯誤
  9. 加入新語言

 

另外Revo Uninstaller軟體更提供了一個類似FlashGet、Orbit下載軟體的那種「拖曳視窗」,在這邊叫做「獵人模式」,我們只要將想要移除的軟體圖示拖拉到「獵人模式」圖示上方,Revo Uninstaller會自動執行該軟體的移除工作,如果你常常需要裝軟體、移除軟體的話,這功能會相當實用唷。

下圖為「獵人模式」的操作畫面:

Revo Uninstaller-獵人模式 

 

 

一、徹底移除電腦中的軟體、登錄檔與相關檔案

第1步  當我們要透過Revo Uninstaller來移除軟體的時候,可以直接開啟Revo Uninstaller軟體主試窗,切換到〔解除安裝工具〕頁面後,在你要移除的軟體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解除安裝】。

如果你不確定這東西是作啥用的除了可以點選【開啟說明連結】、【安裝位置】檢查這軟體的相關資訊之外,還可按一下【搜尋自Google】,從網路上尋找相關說明或資訊,方便我們判斷這程式是否為目前所需。

01-RevoUninstaller

 

第2步  要移除軟體時,會有四種模式可以選擇,其中「內建」模式跟「新增移除程式」功能一樣,就只使用軟體預設的移除功能來反安裝軟體。另外三種「安全」、「穩健」與「進階」三種模式可讓我們依照不同的深度與廣度來搜尋、掃描登錄檔與硬碟中跟該軟體相關的、用不到的檔案與紀錄。建議使用「安全」或「穩健」模式,避免刪到不可刪除的東西。

02-RevoUninstaller

 

 

第3步  接著請讓Revo Uninstaller軟體開始執行移除與掃描工作,按〔下一步〕繼續。

03-RevoUninstaller

 

第4步  軟體移除完並掃描登錄檔後,視窗中會列出可以刪除的登錄檔項目,請勾選後按一下〔刪除〕按鈕,刪除完後再按〔下一步〕,依照指示完成全部移除工作。

05-RevoUninstaller 

 

二、清除其他電腦垃圾、瀏覽器與Office垃圾、操作紀錄

第1步  「自動啟動管理員」 可以讓我們瀏覽電腦開機時會自動隨著Windows系統啟動的軟體,我們可以勾選、移除不希望自動啟動的程式,也可以不移除整個項目只取消勾選、讓他終止 執行。一般來說,開機時自動啟動的軟體越多,開機的時間會越久,當然佔用的資源也會越多。如果你的電腦已經跑很慢了,可以盡量少讓用不到的程式在開機時就 自動啟動,等到要用時再自行啟動即可。

這功能也可用來檢查一些病毒或惡意程式是否會在開機時自動運行,如果發現某些不知道作啥用的程式,盡量不要讓他開機時自動運作。

06-RevoUninstaller

 

第2步  「垃圾檔案清理器」是用來掃描、移除硬碟中用不到的程式或暫存檔,有些軟體在移除時如果沒移除乾淨,可能會在硬碟中殘留一些暫存檔或說明文件、dll檔,我們可透過此功能來將硬碟中用不到的垃圾檔都清除掉。

07-RevoUninstaller

 

第3步  「瀏覽清理器」是用來清除IE、Firefox、Opera...等網路瀏覽器中的網頁瀏覽紀錄、網址列清單、Cookies、網路暫存檔...等等資訊,如果你不希望這些檔案佔用空間,或擔心被其他人藉由這些紀錄來窺伺隱私的話,可以用這功能將這些瀏覽紀錄都清除掉。

08-RevoUninstaller

 

第4步  「MS Office清理器」可以幫我們移除Microsoft Office中各軟體開啟、編輯文件的歷史紀錄,如果你不希望其他人窺視你開過哪些文件或檔案,可透過這功能來清除這些操作紀錄。

09-RevoUninstaller

 

第5步  「Windows清理器」可用來清除檔案開啟歷史、開始功能表執行歷史、檔案搜尋紀錄、登錄檔開啟紀錄、剪貼簿、資源回收筒與各種暫存檔...等等資訊,如果你不希望別人知道你在這電腦中做了什麼事情,可以透過這功能來處理一下。

10-RevoUninstaller

 

第6步  另外還有個「形跡移除器」可幫我們永久刪除硬碟中已被標示為「已刪除」的檔案,透過這功能可將這些已刪除的檔案完完全全的讓他消失,就算其他人用各種還原軟體要來挖舊資料,也不一定會有斬獲。

延伸閱讀:

  1. FinalData 拯救被誤刪的照片、文件、檔案,還原被格式化的硬碟或記憶卡
  2. Recuva File Recovery 把被刪除的檔案救回來!(免費軟體)
  3. Undelete Plus 救回被刪除的檔案 (v2.94免費軟體)

11-RevoUninstaller

http://briian.com/?p=5847&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