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帶式碎紙機 輕巧隨處可用

更新日期:2009/02/11 07:01

個資外洩案件不斷,怎麼保護個人資料,成了保衛自己隱私的基本課題,現在日本市面上,出現可以攜帶的碎紙機,必須輸入密碼的usb,以及特殊的記號貼紙,隨時隨地都能防止個人情資外洩。

買東西的收據、信用卡簽帳單,隨手亂扔,小心,個人情資可能就會外洩,這位太太於是開始使用這種攜帶式碎紙機,單手操作,紙張會被切碎成4公釐寬的紙條,無論什麼材質的紙張,就算是信封也能輕鬆變成碎紙片,直接放在垃圾桶上操作,連收都不用收,真方便。

有人喜歡把工作存在隨身碟裡帶回家做,但這也有將公司情報外洩的可能,這個造型特殊的隨身碟不一樣,機體上這十個小方塊就是數字1到10,也就是4個號碼的密碼鎖,輸入對了,隨身碟可以啟動,密碼錯了,隨身碟就無法使用,更安全。

而 信封或是紙盒裡如果裝了機密資料,要怎麼防止有心人偷看呢?這張看似平凡的貼紙能發揮大作用,只要把貼紙貼在封口,如果有人偷偷撕開貼紙,不只秀出已開封 的字樣,想要再把貼紙黏回去也黏不上去了,其實它的原理很簡單,貼紙被作成兩層,上面的貼紙被撕下來後,只剩下下層,這麼一來私人信件到底有沒有被開過, 就一目了然了。(民視新聞崔立潔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