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4更新:軟體版本更新為 v1.12.152最新版,此版本新增快速重組功能、增加exFAT檔案格式的支援並強化磁碟重組效能與常用檔案的配置效能,並調整部份軟體介面的配置,建議更新成此最新版程式。更新細節:按這裡(英文)。



Defraggler是一個簡單好用的免費磁碟重組軟體,它跟跟CCleaner系統清理Recuva檔案還原軟體都是同一家公司的軟體,而跟前面兩個超好用的系統工具一樣,Defraggler也是免費的。如果你覺得Windows內建的磁碟重組軟體速度很慢或者重組完都沒啥效果的話,可以試試看這個免費的Defraggler硬碟重組軟體。

m/?p=5709

Defraggler的安裝檔大小只有539KB而已,安裝好之後,我們可以到「C:\Program Files\Defraggler」資料夾去把「Defraggler.exe」主程式挖出來,直接放到USB隨身碟裡面帶著走,以後可以不用安裝也能直接執行磁碟重組工作,而主程式也只有1.24MB而已。

Defraggler目前可支援Windwos 2000/XP/2003/Vista等作業系統,改版之後也 開始支援64bit的64位元作業系統。在軟體執行效能方面是還算OK,因為還是得讀取、寫入硬碟,一樣會都會被侷限在硬碟本身的讀寫效能。不過 Defraggler可以特別針對某個資料夾或檔案做磁碟重組的工作,如果你不想花太多時間重組整個硬碟的話,也可以直接重組最常讀寫的文件夾、桌面或幾 個慣用軟體、檔案,重組之後檔案或程式的讀取、寫入速度也會增加許多。(因為檔案存放位置不會太散亂,可減少磁碟搜尋時間)

 

▇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Defraggler
軟體版本:1.12.152  (2009/4/30)
軟體語言:中文(內建多國語系)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755KB
系統支援:Windows 2000/XP/2003/Vista
官方網站:http://www.defraggler.com/
軟體下載:按這裡   (下載點2

Defraggler v1.12.152更新項目:

  • 新增快速重組功能
  • 新增exFAT檔案格式的支援
  • 強化軟體運作與磁碟重組效能
  • 強化常用檔案的配置效能
  • 部份軟體介面的修正與調整
  •  

    使用方法:

    第1步  下載安裝好Defraggler軟體後,開啟Defraggler主程式,在上面點選你要重組的磁碟機之後,再按下〔重組〕按鈕即可開始重組這個硬碟中的全部檔案。

    07-27-55    

     

    第2步  如果你只要重組某個檔案或某個資料夾,可以按〔動作〕→【重組目錄...】 或【重組檔案...】來針對特定資料夾或檔案做磁碟重組。

    07-28-30

     

    第3步  重組完,其實我們還可在磁碟機上按右鍵按【進階設定】→【重組可用空間】,針對硬碟上的可用空間做個整理,也許...重組之後在複製、儲存檔案的時候速度會快一些些吧?

    07-30-16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57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