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別人偷動你的電腦,發現了許多你不想讓人家知道的檔案跟文件,大多數的人都會用Windows的隱藏檔案或是把檔案藏到系統資料夾下。不過遇到高手會善用搜尋功能的很容易就破功了。這裡要教你用Cryptainer這個小軟體,在電腦裡製作一個沒人能發現的隱形空間。

》網址: http://www.cypherix.com/us/download/cypherixle72.exe

Step

1.
下載並安裝Cryptainer後執行,第一次會出現建立隱藏用磁碟的對話盒,你可以自己設定要放在哪個硬磁磁區中。「Cryptainer volumn size desired」欄位是設定這個保險磁區的容量,免費版最多到25MB。在底下兩欄輸入想設定的密碼,最後按下〔Proceed to Create Volume〕就可以了。

2.
主程式視窗左方會列出加密磁區的名稱及磁碟代號,把想加密的檔案拖到右邊的欄位中就會自動複製一份進加密磁區。這時若打開「我的電腦」,也可以看到這個加密磁區,並被歸類成卸除式磁碟,也可以直接將想存的檔案貼進去。

3.
把想保護的檔案都放進去,記得將原始的檔案備份在別的地方,按下〔Shutdonw & Exit〕就會關閉程式。這時不管用什麼方法都看不到隱藏起來的加密磁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