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7更新:軟體版本更新至v0.5.7最新版,修復部份筆刷工具的程式錯誤、亞洲字型在顯示方面的問題與其他BUG的修復及改善,建議下載、安裝這個最新版本。

Artweaver是個內建中文語系的免費的繪圖工具,雖說可媲美Photoshop跟Painter,比較起來Artweaver還是簡單、輕盈 許多。不過Artweaver該有的筆刷、粉筆、炭筆、鉛筆…各種視覺特效與顏色調校功能…等必備功能幾乎都有了,當然透明度、圖層(Layers)、數 位版的支援…等等基本功能也都有,目前可支援的圖檔格式包含BMP、GIF、JPEG、PCX、TGA、IFF、PNG、跟Photoshop的PSD 檔,在一般應用上來說應該是相當足夠了。

目前Artweaver有.exe格式的安裝版與.zip免安裝版,可攜式的免安裝版可以解壓縮後直接執行「Artweaver.exe」馬上開始 使用。內建數十國的語言,如果想使用繁體中文的話,也可另外下載繁體中文語系放到「Languages」資料夾中來用。如果不想花錢買Photoshop 或Painter軟體又不想用盜版,Artweaver這個軟體應該可以暫時讓我們做些簡單的圖片編修。

 

▇ 軟體小檔案 ▇

 

幫Artweaver中文化的方法:

第1步  首先將繁體中文語系下載回來,並放到Artweaver資料夾裡的「Languages」資料夾裡去。

01-Artweaver

 

 

第2步  開啟Artweaver軟體後,依序按下〔Edit〕→【Preferences...】。

02-Artweaver

 

第3步  在上面的下拉選單點選【Language】,準備設定軟體介面的語系。

03-Artweaver

 

第4步  點選【繁體中文(香港 Hong Kong)】,完成後再按下〔OK〕。

04-Artweaver

 

第5步  重新開啟Artweaver軟體後,整個軟體便可切換成繁體中文語系囉。

05-Artweaver 

 

切換成中文語系之後,其他的就看大家怎麼用囉。(其實我也只能介紹到這樣,因為繪圖軟體我也不會用,我是畫畫白痴…科科)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58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