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MENOT是一個可以讓我們免裝軟體直接在網站上預覽PDF文件內容的服務,他除了提供上傳PDF文件檔、直接讀取PDF文件網址並直接線上顯示文 件內容之外,還可將PDF文件的內容以JavaScript的方式嵌入到你的部落格或網站中,讓大家可以不用安裝亂七八糟的軟體就能直接閱讀PDF文件 檔。

說實在的,這樣的服務除了單純的瀏覽PDF文件之外,還能做啥用呢?以往很多出版社都喜歡把新書簡介或者各種活動訊息作成PowerPoint文件檔,讓大家下載來閱讀,並且期待網友們能互相傳遞、分享這類訊息。但是要讓大家下載+用軟體打開其實步驟還是有點多,現在如果把文件做成PDF檔,並透過PDFMENOT網站的服務來展示,不但可以讓大家直接把文件嵌入到數不清的網站、部落格中,要讓其他人直接閱讀內容的話也只需要傳一個PDFMENOT文件的網址即可,超方便的說。

目前還沒測試PDFMENOT網站到底可以展示多少種PDF文件的內容格式,不過至少他已經可以支援大部分文字與圖片的展示,而且不用註冊、操作簡便,實在是個相當不錯的好東西。

 

如何使用PDFMENOT瀏覽PDF文件?

第1步  打開PDFMENOT網站首頁後,我們可以按一下〔瀏覽〕與〔上傳〕按鈕,將你電腦中的PDF文件檔上傳到PDFMENOT網站中,也可以直接在上面方框貼上PDF文件的網址,按下〔View PDF〕按鈕之後,就可以馬上瀏覽文件內容囉。

01

 

 

第2步  如圖,網頁上方有個瀏覽工具列,下方就是剛剛的PDF文件內容囉。畫面中的PDF文件是我在Google隨便找到的,謝謝這位央大同學。

02

 

 

第3步  我們可以將「Embed」方框中的程式碼複製下來,直接把他貼上到你的網站或部落格中,就可以把文件內容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在網站中瀏覽囉。注意!部份功 能比較不齊全的部落格服務如Yahoo!奇摩或無名小站並不支援此類JavaScript程式碼的顯示,你貼上去之後會是亂碼,如果想玩很多好東西,請改 用其他功能比較完整的部落格吧。

03

 

 

第4步  如圖,網頁上方還有放大縮小的按鈕、翻頁的按鈕...等等。用起來相當簡單,一看就會囉。如果你要把這個PDF文件傳給你的朋友直接閱覽,可以將「Link」欄位中包含PDF閱讀器的文件網址分享給他就可以囉。

04

根據實際測試,PDFMENOT可以正常閱覽內含中文字的PDF文件,不過少部份PDF文件中的中文卻有點顯示上的問題,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使用了特殊字型而讓PDFMENOT網站無法正確顯示中文字,這部份還得再找找原因。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0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