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Connection Monitor
  • 軟體版本:1.0.0.0
  • 軟體語言: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原作者有提供程式原始碼)
  • 檔案大小:40KB
  •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
  • 官方網站:按這裡
  • 軟體下載:按這裡
  • 軟體原始碼:按這裡

 

一、新增要被監控的主機或網站

第1步  將軟體下載回來並解壓縮後,直接執行「AnAppADay.ConnectionMonitor.WinApp.exe」這程式即可。執行之後,桌面右下角會多出一個小圖示,請在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Server Config】。

01

 

第2步  視窗中會列出目前監控中的網站,如果要新增網站或機器,請按一下〔Add〕按鈕。

02

 

第3步  請先在「Address」輸入你要監控的主機IP,然後再點選「Monitor Type」如「ICMP Ping」,這個監控類型可以自動檢查主機網路連線是否正常,設定好之後再按下〔Save〕按鈕即可。

如果你要檢測網站主機的HTTP網頁服務是否正常運作,可以輸入「http://網址」再點【HTTP Response 200】這選項。

03

 

第4步  如下圖,你要監控的主機、網頁服務都會列在「Server List」視窗中,設定好之後直接關閉視窗即可,Connection Monitor程式會自動在背景執行,等到網站掛點無法連線時,會自動跳出通知視窗。

04

 

第5步  當某個網站連線失敗時,會自動跳出警示訊息,跟我們講哪個網站目前無法連線。雖然這是個很簡單的小軟體,也沒有「歷史清單」的紀錄功能,不過對於機器數量不多的人來說應該還算是蠻實用的小工具。

05

 

 

二、設定自動檢查頻率(最短1秒)

第1步  預設情況下,Connection Monitor軟體會自動每300秒檢查一次清單中的網站是否正常連線中。如果你想將這個檢查頻率縮短,可以在桌面右下角系統列的Connection Monitor圖示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Options】,以秒為單位輸入時間間隔後,再按下〔 Save〕按鈕即可。

06 

(有個小問題是,這個數字在程式關閉後無法自動儲存,會變回300,請再重新設定一遍。因為該程式作者有提供原始碼,大家有興趣的話也許可以拿來改一改、中文化一下...)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2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