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況下,如果要上BBS站或透過TELNET的形式開啟某些服務,都得使用類似PCMan、NetTerm之類的軟體來上線,如果你覺得開兩套軟體來上網有點麻煩的話,也可以試試看下面的PCmanfx擴充套件,讓我們直接使用Firefox瀏覽器來瀏覽BBS站。

這個擴充套件可以讓我們直接使用Firefox瀏覽器來開啟、瀏覽BBS站,要開BBS站的話,只要在網址列輸入「telnet://網址或IP」如「telnet://ptt.cc」即可開啟BBS站台。使用Firefox瀏覽BBS網站時,我們可以直接使用滑鼠點選、滑鼠滾輪翻頁,讓對於BBS不熟悉的一般使用者,也可以像瀏覽一般Web網頁。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PCmanfx (Tonberry Project-賦予 Firefox telnet 的能力)
  • 軟體版本:2.3.12 (2009/2/17)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91KB
  • 系統支援:可支援 Firefox 3.x 以上版本
  • 官方網站:http://pcmanfx.openfoundry.org/
  • 軟體下載:按這裡

這個套件是由原本的PCMan plug-in for Firefox程式修改而來的,由於之前的PCMan外掛已經停止開發而且只能支援到Firefox 2.x版本,後來由neopro挖出來另外修改後才又推出目前這個PCmanfx擴充套件。目前測試在運作方面都還算正常,在Firefox 3.08與3.1 beta 3實際測試也都可以正常運作,只是在Fx 3.1上的滑鼠手勢前後翻頁似乎怪怪的,如果你喜歡使用Firefox來瀏覽BBS的話,也可以裝來試試看。

 

軟體特色: (轉貼自官方網站)

  1. 簡單易學的新型態瀏覽方法
  2. 全面性的滑鼠瀏覽功能支援,點擊文章標題可直接進入內文、滑鼠手勢以及文字超級拖放搜尋
  3. 支援 Mozilla Firefox 內建搜尋引擎系統
  4. 支援 Firefox 預設熱鍵,按下Ctrl + PageUp/Down 鍵可以輕鬆地在 Web 以及 BBS 頁面之間任意切換
  5. Multi-Font Support: CJK 字元字型與英數字型可以分開設定
  6. 內建Unicode補完,可顯示及輸入Big5日文,不需安裝 UAO (Unicode 補完計畫)

 

使用方法:

第1步  安裝好PCmanfx擴充套件後,只要在網址列輸入「telnet://網址或IP」如「telnet://ptt.cc」即可開啟BBS站台。

01

 

第2步  另外還可直接選取文字並用滑鼠拖拉,即可自動搜尋該關鍵字。在網站中按右鍵,可另外開啟、關閉「滑鼠瀏覽」與「文字超級脫放」功能。

02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