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簡單的例子,如果你想把「資源回收筒」以圖示的方式放在桌面,只要在Ubuntu Tweak軟體裡打個勾就可以了。此外如果你想調整開機自動啟動的程式、檢視系統資訊、安裝更多實用的免費軟體、新增桌面圖示或隱藏磁碟機圖示...以及各種視覺化的視窗設定與電源管理、禁止列印…等等系統安全設定,都可透過Ubuntu Tweak來快速搞定。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Ubuntu Tweak
  • 軟體版本:0.4.7.1 穩定版
  • 軟體語言:中文(內建多國語系)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1.12MB
  • 系統支援:Ubuntu 作業系統
  • 官方網站:http://ubuntu-tweak.com/
  • 軟體下載:按這裡
  • 下載Ubuntu作業系統:按這裡
  • Ubuntu系統安裝教學:按這裡

 

一、Ubuntu Tweak 安裝方法:

第1步  將Ubuntu Tweak安裝檔下載回來後,直接按兩下執行安裝程式,再按一下〔安裝套件〕按鈕。

12-57-20

 

第2步  安裝前電腦會要我們輸入管理員的密碼,才可繼續安裝軟體。請輸入管理員密碼後再按一下〔確定〕按鈕, 沒多久便可自動裝完成。

12-57-28

 

第3步  將軟體安裝到Ubuntu系統之後,我們可以依序按下〔應用程式〕→【系統工具】→【Ubuntu Tweak】,即可開啟Ubuntu Tweak軟體來幫我們調整系統的設定。

12-58-14

 

二、Ubuntu Tweak 功能展示

第1步  按一下左邊的「電腦」項目,我們可以在右邊視窗看到目前Ubuntu系統的各項資訊,如電腦名稱、系統版本、桌面環境的版本、Linux系統核心的版本、以及CPU型號、記憶體容量與目前使用者的名稱、家目錄...等資訊。

12-59-17

 

第2步  如果你想擴充電腦的功能,可以在「新增/移除」按一下,並在右邊視窗勾選你要新增的軟體,勾選之後再按一下〔套用〕即可自動安裝好。有勾選的就會安裝到電腦,取消勾選的就會被從電腦移除。

12-59-45

 

第3步  另外我們也可自行設定登入時的歡迎畫面、是否自動儲存關機前的應用程式…等等。

13-02-10

 

第4步  我們也可以在「自動啟動」裡面勾選或取消開機時自動執行的功能,如果某些功能幾乎很少有機會用的話,也可以把他取消勾選,讓電腦登入運作時不自動執行,除了加快電腦開機速度之外,也可以減少系統資源的浪費。

13-03-49

 

第5步  如果你想讓電腦桌面顯示「我的電腦」、「家目錄」或「垃圾筒」...等等圖示,可在「圖示」設定裡面勾選,我們也可直接在此設定每個特殊資料夾的名稱,方便我們依照原有的習慣來操作電腦。

13-04-07

 

第6步  「資料夾」裡面可以設定各種常用資料夾的路徑,只要在你要調整的資料夾按右鍵再按〔變更〕,即可將該資料夾設定到不同的磁碟機或路徑。

13-05-14

 

第7步  「快速鍵」功能可以讓我們幫自訂的指令或程式設定快速鍵,方便讓我們快速執行各種常用功能。另外還有「指令稿」、「範本」...等等,都可讓我們更彈性的執行各種自動化的工作。

13-05-36

 

第8步  「檔案類型管理員」可以讓我們設定各種檔案的關聯應用程式,如果你希望某些檔案格式預設用其他軟體來開啟的話,可以在這邊設定。

13-05-59

 

第9步  「Power Manager」可以設定是否啟用休眠、待命…等功能。

13-06-25

 

第10步  「安全選項」則可設定是否禁止執行列印功能、是否禁止修改列印項目、禁止儲存到硬碟…等等。

13-06-38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