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使用Flickr相簿來儲存、展示一些照片的話,可能日子久了哪些照片有上傳、哪些沒上傳會搞得有點混亂。雖然Flickr網站也提供了一個簡單 好用的Flickr Uploader照片上傳工具,不過他卻沒有辦法記得你上傳過哪些照片。如果你希望硬碟裡的照片與資料夾可以跟Flickr相簿同步更新的話,可以試試看 下面這個FlickrSync上傳軟體,讓它依照我們硬碟中的資料夾目錄把照片上傳、整理到Flickr網站中。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FlickrSync
  • 軟體版本:0.8.5.2 Beta
  • 軟體語言: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
  • 檔案大小:371KB
  • 系統支援:Windows XP SP2/2003/Vista
  • 官方網站:http://flickrsync.freehostia.com/
  • 軟體下載:按這裡

 

FlickrSync軟體主要功能:

  1. 可依照電腦中的硬碟與資料夾目錄結構來上傳照片到Flickr網站中
  2. 可自動將每個資料夾設定為Flickr相簿的「相片集(sets)」
  3. 可為每個資料夾(相片集)設定瀏覽權限,包含公開展示、限家人與朋友、限朋友、限家人...或只給自己看。
  4. 可在上傳、執行同步前透過縮圖的方式事先預覽即將執行的動作
  5. 可同時執行多個資料夾與子資料夾裡的照片
  6. 可將資料夾與圖片的檔案名稱、日期等相關資訊同步更新到Flickr相簿中
  7. 支援全部flickr可用的相片格式

 

一、安裝FlickrSync軟體

第1步  將FlickrSync軟體下載回來並解壓縮後,直接執行「setup.exe」程式將它安裝到你的電腦中。

001

 

第2步  出現安裝畫面後,請按一下〔安裝〕按鈕繼續下一步。

002

 

第3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提示訊息,要我們認證Flickr相簿的所有權,出現提示訊息後請按一下〔確定〕按鈕,開啟Flickr網頁後,請依照指示登入網站並按一下〔好的,我允許〕按鈕,確認你擁有此帳戶的使用權。確認完成後,便可完成安裝手續。

004

 

二、選擇要上傳、更新到Flickr的照片與資料夾

第1步  安裝好FlickrSync軟體後,開啟主視窗,我們可以在左邊的目錄區勾選你要同步更新到Flickr相簿的資料夾。在硬碟中的每個資料夾上傳到Flickr網站之後,都會以「相片集(set)」的方式儲存與展示,每當我們勾選一個資料夾之後,都可個別設定該「相片集」的名稱、敘述與瀏覽權限。

005

 

第2步  如圖,左邊空白欄位會顯示目前你的Flickr相簿有哪些「相片集(sets)」,我們可以直接點選「相片集」並把目前資料夾的照片都上傳到該「相片集」裡面,或者在右邊欄位另外設定一個名稱與描述,建立新的相片集。

Permissinos」的地方可以設定這個「相片集」的瀏覽權限,如果選擇「Public」一般人都可以看得到,如果選擇「Private」則只有自己能看得到,你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需求來設定。

006

 

第3步  另外,相片集的設定視窗下方還有個「Never Delete images from flickr」的選項,如果沒打勾,當我們將硬碟中的某些圖檔刪除之後,它也會自動幫Flickr相簿中相對應的檔案給刪除。如果你打勾了,就只會上傳新的照片到Flickr,不會刪除Flickr中原先的照片。

下面的「Do not replace items on first Sync」如果沒勾選,當我們同步更新硬碟中的照片時,會將相簿中相同的照片給取代、覆蓋掉,這個選項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設定。全部設定好之後,再按下〔OK〕按鈕。

007

 

第4步  當我們分別勾選、設定好每個資料夾(相片集)的標題、描述與瀏覽權限等細節後,如果要開始上傳圖檔,請在資料夾上按右鍵再按【View and Sync...】或【View and Sync with Children…】。

008

 

第5步  接著視窗中會顯示即將上傳的圖檔名稱與預覽縮圖,請先仔細檢查清楚,確認無誤後再按〔Sync〕按鈕即可開始上傳或同步更新硬碟與相簿中的照片。

注意!當我們要執行同步更新、按下〔Sync〕按鈕前,請注意看每張圖片名稱左邊的標示,如果標示為「NEW」則表示要上傳新的照片到Flickr去,如標示為紅色的「DELETE」則是要從Flickr相簿中刪除,請確實檢查這些檔案是否真的要被刪除,如果發現有問題,請再按〔Cancel〕取消,重新調整設定。

009

 

第6步  如圖,上傳完成後,剛剛硬碟中的每個資料夾都會變成Flickr相簿中的「相片集」,我們可以再檢查看看是否有遺漏。另外,剛剛測試完才知道Flickr有每月100MB的上傳限制,如果你上傳的照片超過100MB,那就得花錢買Pro版的服務或等下個月再用囉。(其實我自己沒在用Flickr這東西,對我來說用虛擬主機來做會自由些...不過每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啦)

010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