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標題】: 電腦中毒之處理(如何處理殺不掉的病毒 )
【文章作者】: 軟體中文化密訓基地-總教頭
【作者信箱】:
steven8ster@gmail.com
【作者首頁】: http://por.tw/f2blog/
【內容分類】: 電腦中毒之處理
【密訓基地主機】:
http://visdacom.com/f2blog/
【作業系統】: Win9X/WinME/WinNT/Win2000Pro/WinXP
【版權聲明】: 原創:-【軟體中文化教學密訓基地】-可轉載!請注明作者並保持文章完整。不可刪除或修改部分內容!
--------------------------------------------------------------------------------
【文章內容】:
  電腦中毒之處理(如何處理殺不掉的病毒 ) 
  經常聽報導說,病毒軟體報告殺掉了某某病毒,可是重新啟動後該病毒仍舊存在,無法殺死。

  其實病毒殺不掉的原因主要有:
 
  1.病毒正在運行。
  由於Windows保護正在運行的程式,所以掃毒軟體是無法殺掉正在運行的病毒。
  即使是真的殺掉了病毒,電腦標準關機時記憶體中活動的病毒還會再複製一個病毒到硬碟上。
 
  2.病毒隱藏在系統復原的資料夾「_restore」中。
 
  那麼,我們該怎麼樣來處理這種問題呢?下面是筆者為大家列出的幾條建議:
 
  1.在Windows中掃毒前首先得中止病毒程式。對於WindowsXp/2000,可以使用任務管理器(Ctrl+Alt+Del三鍵齊按)來檢視現用的所有的程式。
  而對於Windows98/Me,則可以使用殺毒軟體或ATM來檢視程式。確定哪個是來歷不明的就停止掉或是看哪個不順眼就停止哪個,該過程俗稱「殺程式」。
 
  不要怕出錯,因為不會對電腦造成任何損壞,最多就是當機。
  注意,殺程式的動作有時得進行兩次才成功。
  有的病毒有兩個程式,互相保護,殺掉一個則會被另一個發現並復原。
  此時應先把該病毒在註冊表中的啟動項去掉,然後用突然斷電的模式重啟電腦,再掃毒。
 
  2.在Windows中使用專殺工具掃毒。得使用最新的掃毒版本。
 
  3.禁用系統復原。在WindowsMe中禁用方法是︰
  滑鼠右鍵點閱「我的電腦」-屬性-效能-檔案系統-疑難解答-禁止系統復原。
  在WindowsXP中禁用方法是︰控制台-系統-系統屬性-系統復原-在所有磁碟機上關機復原。
  然後用軟碟或USB磁碟啟動電腦,在dos下移除_RESTORE資料夾。
 
  4.在Dos下掃毒不存在殺不掉的問題。
  一般的掃毒軟體都可以製作軟碟版(含至少3張軟碟),用第一張盤啟動(CMOS中必須設定軟碟啟動在前)後按提示陸續放入其它盤就可以直接掃毒了。
  防毒軟體的軟碟版需要用滑鼠確定掃毒的磁碟機,而防毒軟體的軟碟版則預設全機查殺。
 
  實際上用防毒軟體在DOS下掃毒還可以更簡單,用普通軟碟啟動盤或USB磁碟啟動磁碟或光碟啟動電腦後,先換到C硬碟,
  然後進入防毒軟體的目錄(指令:cd XXX,就是軟體DOS執行檔目錄),然後輸入執行檔名稱,換行就開始掃毒了。

引用通告位址: http://por.tw/f2blog/trackback.php?tbID=496&extra=e7023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