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今天通過「技職教育再造方案」,將在2010年至2012年投入新台幣200億元,以強化產學連結,培育優質專業人才及台灣特色產業人才,例如亞熱帶與熱帶農業人才。

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主持行政院會,聽取並通過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方案」後裁示,面對全球化國際競爭及產業轉型,台灣技職教育必須在內容與方法上與時俱進,讓技職教育成為打造活力經濟的重要動力。

劉兆玄指出,教育部規劃的「技職教育再造方案」,展現技職教育務實精神,提升教師業界經驗及增加學生校外實習,並且鼓勵技職體系學生取得專業證照,逐步建立專業證照制度,確能縮短學用落差,重塑技職教育尊嚴,進而培育出具備實作力、就業力及競爭力的優質專業人才。

據教育部規劃,「技職教育再造方案」,主要目標在改善師生教學環境,強化產學實務連結,培育優質專業人才;並有「推動五專加二技一貫人才培育」、「強化實務能力選才機制」、「強化教師實務教學能力」、「建立技專特色發展領域」 等10項主要策略及作法。

其中在「推動五專加二技一貫人才培育」部分,主要鼓勵優秀學生參加甄審及保送入學,並研議由學校推薦改為個人申請,並採口試、實作、作品展示方式去考評學生。

至於在建立技專特色發展領域策略方面,將培植具台灣特色與國際競爭力的產業人才,例如亞熱帶與熱帶農業,養殖漁業等。

教育部表示,這項方案自2010年起至2012年共需經費200億元,經費來源將是公務預算及「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特別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