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ReadyBoost技術,雖然可利用隨身碟來加快系統效能,但也不是所有隨身碟都支援這個新功能。目前ReadyBoost技術僅支援符合USB 2.0規格的隨身碟或快閃記憶卡,而且效能太慢的隨身碟也無法使用ReadyBoost。想知道你手上的隨身碟有沒有支援ReadyBoost嗎?最快的確認方法就是插入Vista的電腦,由Vista自動幫你做測試。

Step

1.
USB隨身碟或記憶卡等外接裝置,插到Vista電腦上後,會跳出「自動播放」對話盒,其中最底下會有一個「加速我的系統」,點下去後Vista就會自動幫你測試隨身碟的隨機存取速度是否符合標準。

2.
接著會跳出USB隨身碟的「內容」對話盒,並自動切換到〔ReadyBoost〕活頁標籤,若顯示為「此裝置沒有加速系統所需的效能特性」,表示這支隨身碟不支援ReadyBoost啦!

3.
如果隨身碟支援ReadyBoost的話,則對話盒的內容會像圖中所示,讓你決定要挪出多少隨身碟上的空間,以做為加速用的緩衝區。

 

資料來源:PC uSER密技偷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