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AVG Anti-Virus Free
  • 軟體版本:8.5.392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內建多國語系,安裝時可挑選)
  • 軟體性質:免費版軟體
  • 檔案大小:66.0MB
  • 系統支援:Windows 2000/XP/Vista/7(支援32與64位元)
  • 官方網站:http://www.avgtaiwan.com/
  • 軟體下載:按這裡下載點2
  •  

    免費版的AVG Anti-Virus內建了病毒、木馬、間諜軟體與廣告程式的防護與偵測功能,並提供了檔案即時監控、Email郵件掃描與較特別的「AVG Surf-Shield」網頁惡意程式防護,及搭配搜尋引擎運作的「AVG Search-Shield」搜尋過濾功能,可以確保我們在瀏覽網頁、下載檔案時不被惡意程式侵擾。跟其他免費版的防毒軟體比起來,AVG的防護還算是頗齊全的。 

    主要功能:

    • Anti-Virus:可偵測病毒、蠕蟲、特洛伊木馬…等惡意程式。
    • Anti-Spyware:可偵測竊取個人資料、帳號密碼...等機密資訊的間諜軟體或其他會產生垃圾廣告的廣告程式。
    • E-mail Scanner:可自動檢測Email收發軟體(如Outlook、The Bat!…等)接收或傳送出去的郵件,避免遭受病毒郵件的攻擊。
    • AVG Search-Shield:安裝之後,會在Google或Yahoo!...等搜尋引擎結果頁面中以圖示的方式標示哪些連結可能有安全性方面的問題 (以外掛的方式支援IE與Firefox瀏覽器)
    • AVG Active Surf-Shield:安裝之後,會自動檢測目前所瀏覽的網頁內容,如果有惡意軟體等安全性問題,會直接阻擋、警告我們。 (以外掛的方式支援IE與Firefox瀏覽器)
    • Resident Shield:檔案即時監控,可在複製、開啟和儲存檔案時掃描是否暗藏病毒或木馬等威脅。
    • 自動更新病毒碼:免費版可設定在每天固定時間點自動更新病毒碼,也可在任意時間手動進行病毒庫版本更新。
    梅問題教學網-AVG Free免費防毒軟體

      現在的防毒軟體真是琳瑯滿目,許多免費的也逐漸走向付費的機制,而到底那一家的防毒比較好,這實在很難評斷,先前也曾與西毒鄧教授討論這問題, 但實在難以評斷出到底那一家比較好,所以選擇一個自已順手好用的防毒比較重要,真的感染到系統檔時,與其在那解毒,到不如直接還原來的快,但話說回來,至少也要先穿上一件戰袍稍為擋一下,而梅干也用過許多免費的防毒軟體,最近看到AVG不但免費且是繁中,讓梅干心頭又癢了起來,就給它灌來玩玩看,測試的幾天感覺還蠻OK~竟然還抓的到USB病毒,且還能解掉,這令梅干感到相當的興奮。


    Step1
    開啟瀏覽器,輸入下方網址,並取得AVG免費版防毒軟體。
    http://www.avgtaiwan.com/product.html


    Step2
    下載完畢後,就雙響就會開始安裝了,但AVG真是聰明,不用再到官網去註冊與取得序號,直接在安裝的過程中,就會自動給授權碼,所以只要負責狂按下一步直到完成
    梅問題教學網-AVG Free免費防毒軟體


    Step3
    安裝完成後,接下來就是進入設定畫面,這也很容易,也是狂按下一步,但到了步驟6時,請記得連上網,才能進行病毒碼的更新。
    梅問題教學網-AVG Free免費防毒軟體


    Step4
    更新病毒碼後,按下完成後,同時也會開啟瀏覽器,這時候可看到,在瀏覽器的地方,也多了一個AVG的工作列。
    梅問題教學網-AVG Free免費防毒軟體


    Step5
    竟然已經都裝好了,也設定好了,下方是由鄧教授所提供的病毒網站,裡面是各式各樣的病毒樣本,這時你可以自行下載,並且測試剛所安裝的AVG是否抓取的到,當然若你是安裝其它的防毒軟體,也可以一起來試試看,看你的防毒軟體,是否也都偵測的到。


    病毒樣本網站:
    http://vx.netlux.org/vl.php

    Step6
    這是某天梅干的USB隨身碟又中標了,哇~竟然抓到了,且還解掉了,這真的是太神,還記得先前也曾分享過,這一隻USB病毒,一定得用 BitDefance才可以解掉,但現在用這套免費的竟然也解的掉,所以啦!防毒沒有決對性,解的掉就解的掉,解不掉就天注定,所以就加減裝裝看。
    梅問題教學網-AVG Free免費防毒軟體

    資料來源:http://www.minwt.com/?p=1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