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瀏覽器雖然是個網路瀏覽介面,不過因為擴充性強大,越來越多功能與應用都可以透過擴充套件的方式直接放到Firefox中來運作。

以下介紹的這個「Simple Timer + Clocks」擴充套件除了可以在Firefox視窗下方顯示現在的時間,還內建了計時器與倒數計時提醒等功能,更可讓我們自行設定事件提醒通知,在指定時間通知我們該做什麼事,把它當作是種便利貼來用。如果你需要一個簡單一點的時間提醒工具,這個擴充套件應該算還滿好用的。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Simple Timer + Clocks
  • 軟體版本:0.1
  • 軟體語言:中文(內建多國語系)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91.6KB
  • 軟體支援:此為Firefox擴充套件,可支援 Firefox 3.5
  • 官方網站:http://simpletimerclocks.mozdev.org/
  • 軟體下載:按這裡

 

使用方法:

第1步  在Firefox中安裝好Simple Timer + Clocks擴充套件後,我們可以在Firefox視窗右下角看到一個小時鐘的圖案,在時鐘圖示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時鐘】,便可將圖示切換顯示為現在的時間。

01

 

第2步  如圖,我們也可以自行設定時間顯示方式,包含秒、分、時、日、星期與年份,都可以讓它依照自己習慣的閱讀方式顯示在Firefox視窗右下角。

02

 

第3步  如果你想新增一個自動提醒的事件通知(便利貼功能),可以在時間上面按右鍵再點選【在這個時間提醒我...】。 另外還有計時、倒數計時等功能,都可以試玩看看。

03

 

第4步  請在「摘要」寫下你要提醒自己去做的事情,如果有相關網站的話,請在「URL」欄位貼上網址,設定好時間之後,請再按一下〔新增〕按鈕。我們可以同時設定多組提醒通知的事件,全部設定好之後再按下〔確定〕按鈕。

04

 

第5步  如圖,當時間到了之後,會自動在Windows桌面右下角跳出一個提醒視窗,顯示我們之前所輸入的摘要訊息。如果你之前有設定網址的話,也會自動開啟你所輸入的網站網址,方便我們執行指定的工作。

 05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3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