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BBS站在台灣是個很龐大、很特別的網路社群,而且裡面也常常會發生一些很特別的事情。如果你偶爾希望知道一下PTT裡面的某些熱門看板發生了什麼事,卻又不習慣操作PCMan之類的瀏覽軟體,而且你大部分情況下都只看文、不發言,可以試試看用以下的方式,透過Google Reader來訂閱、彙整PTT上面的看板與文章,讓我們在瀏覽各部落格、熱門網站...的同時,也可以順便看看PTT上發生什麼事。

以下的方法是搭配PTT網站所提供的web版介面與RSS訂閱機制來做的,我們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取多個看板,將該看板的RSS網址輸入Google Reader網站中,即可用比較集中的方式來閱讀囉。

雖然PTT網頁版也可直接瀏覽文章,不過關注的看板一多,要瀏覽、切換版面就比較不方便。所以直接把他拉到Google閱讀器裡面來,也算是一種比較懶惰作法。

Google Reader閱讀器:http://www.google.com/reader/

PTT網頁版:http://www.ptt.cc/bbs/

使用方法:

第1步  開啟PTT網頁版,依照你自己的興趣找到你要訂閱的看板。開啟頁面之後,請在網頁上方的「ATOM FEED」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複製連結網址】,將訂閱網址複製下來。

 01-如何用Google Reader訂閱PTT BBS站裡的文章

 

第2步  複製下來之後請開啟Google Reader閱讀器,按一下左上角的〔訂閱〕按鈕,再將剛剛的網址貼上,即可在Google Reader中訂閱該看板的最新文章。

02-如何用Google Reader訂閱PTT BBS站裡的文章

 

第3步  如圖,我們一次可以訂閱很多個不同BBS板的文章,輕鬆在Google Reader中閱讀。

03-如何用Google Reader訂閱PTT BBS站裡的文章

 

第4步  如果你懶得一個版、一個版查,可以直接用以下方法自己貼上BBS看板的RSS網址。它的網址結構都一樣,只要把看板的英文名稱貼上在「http://rss.ptt.cc/」網址之後,右邊再加上「.xml」。

譬如說,PTT八卦版的英文版名是「Gossiping」,他的RSS網址就會是:

PTT八卦版:http://rss.ptt.cc/Gossiping.xml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3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