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將親朋好友的婚宴或其他出遊旅行的紀錄拍成DVD之後,如果你想把整個影片的其中一小段擷取出來、轉存成MPEG或AVI等常見的影片格式的話,該怎麼做呢?

以下介紹的這個DVDx是很多人很常用的小軟體,他可以讓我們直接讀取DVD光碟中的影片內容,將影片擷取出來並轉成MPEG1、MPEG2或AVI...等格式的影片檔,除了畫面與音效之外,如果DVD影片中有包含了多國語言的字幕,還可自行選取DVD影片中的字幕語系,讓我們轉出來的影片不用煩惱字幕的問題。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DVDx
  • 軟體版本:2.20
  • 軟體語言:多國語言版(有簡體,尚無內建繁體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5.26MB
  •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
  • 官方網站:http://www.labdv.com/dvdx
  • 軟體下載:按這裡
  •  

    一、選取、設定輸入的影片

    第1步  下載、安裝好DVDx軟體之後,我們可以從〔File〕→【Load language】設定DVDx軟體的語言介面,如果你有下載到繁體中文語系檔的話,直接把語系檔複製到「C:\Program Files\DVDx\lang」資料夾即可使用。

    另外,在「Skin themes」的地方可以設定軟體介面的佈景主題,如果你覺得原先的介面太醜、太黯淡的話,可以換一個比較順眼的佈景。

     

     

    第2步  要開始轉檔的話,請先將你的DVD影片放到光碟機中,然後按一下〔Open DVD root〕按鈕,選取DVD影片的所在位置。

     

     

    第3步  開啟「瀏覽資料夾」視窗之後,請選取DVD影片光碟中的「VIDEO_TS」資料夾,裡面會有轉檔要用的影片內容。

     

     

    第4步  接著會跳出一個「Select title」視窗,要我們選取要轉檔的段落,選好之後請按〔Select〕按鈕。


     

     

    第5步  接著會出現一個「Input Settings」設定視窗,讓我們選擇輸入的影片的一些細節,譬如說我們可以在「Subtitle」選擇要顯示的字幕語系,或者從「Audio」設定音效的品質。

    如果你不確定要調整哪些選項的話,可以只設定「Subtitle」字幕的地方就好,其他的部份有問題的話再來調整,設定好之後再按下〔OK〕按鈕。

     

    二、設定輸出的影片格式與檔案大小

    第1步  在轉檔之前,我們可以先按一下視窗下方的〔Output settings〕按鈕,設定輸出影片的格式、檔案大小與相關細節。

     

     

    第2步  我們可以在視窗最上方選擇要輸出的影片格式與編碼方式,一般都選擇AVI或DVD(MPEG2)…等格式。

     

     

    第3步  我們可以在「Volume don’t exceed」的地方設定輸出之後影片檔的「分片大小」,如果你不希望檔案超過730MB的話,請選取【Custom size】,按一下〔Settings〕按鈕再輸入「730」,這樣DVDx在轉檔時便會自動每730MB儲存成一個檔案,按下〔Apply〕之後即可設定完成。

     

    第4步  如果你希望整片DVD都轉檔,可以直接從0分0秒開始,按下〔Encode〕之後便可開始轉檔。

    如果你希望從某個段落開始轉檔,請先用滑鼠左鍵在視窗下方的進度列中移動橫桿、調整選取轉檔開始的時間點,選好之後再按下〔Encode〕按鈕便可從指定的時間點開始擷取影片內容並轉成你要的影片格式。

     

     

    第5步  轉檔前,我們也可以按一下〔Select destination〕按鈕,設定轉檔後的影片檔儲存位置。

     

     

    第6步  轉檔完成後,我們可以看到資料夾中多了幾個副檔名為AVI的影片,可以先轉一小段試試看音質跟畫質,確定沒問題之後再來處理全部影片內容。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