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Lingo是個Firefox瀏覽器的擴充套件,他整合Google與Yahoo、微軟...等等數十個線上翻譯功能放在同一個工具列中,讓我們可以依照實際需求點選、使用不同翻譯機來將你所看到的外國語言網頁,翻譯成中文或其他你所熟悉的語言。

FoxLingo內建「自動翻譯」按鈕,當我們瀏覽外國語言的網頁時,按一下按鈕就可以自動將整個網頁翻譯成我們指定的語言。另外也支援「圈選文字」的翻譯功能,我們可以選取頁面中的特定段落,按下文字翻譯按鈕之後,便可將它翻成你指定的語言。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FoxLingo
  • 軟體版本:2.4.2
  • 軟體語言:中文(內建多國語系)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1.26MB
  • 軟體支援:此為Firefox擴充套件,支援Firefox 1.5 – 3.6a1pre版本
  • 官方網站:按這裡
  • 軟體下載:按這裡
  •  

    其中工具列上的「翻譯搜尋功能」也是一大特色,它可以幫我們將輸入的關鍵字翻譯成指定語言後進行網頁、影片與圖片…等資料的搜尋工作。只不過目前無 法指定Google、Yahoo或其他慣用的搜尋引擎,只能用它們提供的,另外在中文字搜尋的文字編碼方面也怪怪的,還等它們修復吧。

    FoxLingo 幫Fireofox裝個52國語言翻譯機

     

     

    使用方法:

    第1步  在Firefox安裝好FoxLingo擴充套件之後,會自動跳出一個設定頁面,請點選「快速安裝」再按〔下一步〕。

     01-FoxLingo

     

    第2步  接著請在「選擇預設要翻譯成什麼語言」的下拉選單點選【正體中文】,或其他你想用的語言。最後再按一下〔完成〕按鈕。

    02-FoxLingo

     

    第3步  安裝、設定完FoxLingo之後,Firefox視窗上方會出現一個FoxLingo的工具列,開啟英文或其他語言的網頁時,請按一下〔自動翻譯〕按鈕,他會自動辨識該頁面的語言並翻譯成中文。

    03-FoxLingo

     

    第4步  如圖,自動翻譯是透過Google翻譯功能來做的,雖然機器翻的品質可能會很有趣,不過多少可以看懂一些。

    04-FoxLingo

     

    第5步  另外也可支援「翻譯選取文字」的功能,請先將頁面中的文字用滑鼠左鍵選取起來,再按〔文字〕→【英文】→【英文至正體中文】之類的選項,即可將網頁中你所圈選的文字翻譯成你要的語言。

    05-FoxLingo

     

    第6步  如圖,剛剛是選擇透過Google來翻譯,另外還有其他數十種翻譯網頁也都可以試試看。

    06-FoxLingo

     

    第7步  另外FoxLingo也支援「翻譯搜尋」功能,也就是我們可以輸入英文、自動翻譯之後幫我們用日文搜尋,如果你不懂某些語言,可以透過這種方式搜尋網頁中的相關資料。

    不過這功能在中文翻英文方面會有問題,文字編碼似乎沒處理好,也許等之後的版本再改進吧。

    07-FoxLingo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