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Sophos Anti-Rootkit
  • 軟體版本:1.5.0
  • 軟體語言: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1.27MB
  • 系統支援:Windows 2000/XP/2003/2008/Vista/7
  • 官方網站:http://www.sophos.com/
  • 軟體下載:按這裡下載頁面
  •  

    要注意的是,Sophos Anti-Rootkit這軟體只是「檢測與清除程式」,並不會常駐在你的電腦中隨時保護系統不被破壞。如果你的電腦比較多人使用、較不安全的話,建議除了要安裝具備即時監控功能的防毒軟體之外,還要定期下載最新版Anti-Rootkit程式並執行Rootkit掃描與清除工作。

     

    使用方法:

    第1步  將軟體下載回來後,直接按兩下「sar_15_sfx.exe」執行程式,再依序按下〔Accep〕→〔Install〕按鈕,執行Sophos Anti-Rootkit偵測程式。

    01-Sophos-Anti-Rootkit

     

    第2步  接著請勾選你要掃描的項目,一般都是全部勾選,然後再按〔Start scan〕開始掃描。

    02-Sophos-Anti-Rootkit

     

    第3步  出現掃描畫面後,請靜待一段時間,大約數十分鐘到一兩小時內可以掃描完成。(依照電腦速度與檔案數量不同)

    03-Sophos-Anti-Rootkit

     

    第4步  掃描完成後,如果有發現可疑檔案,可以一個一個勾選、檢查,看看是否真為有問題的程式。點選可疑檔案之後,下面視窗的「Removable」欄位會標示是否建議你刪除此檔案,因為有些檔案可能是重要系統檔,萬一無法清除或被刪除的話可能會造成系統運作問題。

    如果檢查過後,發現視窗中被列出來的檔案可能真的有問題且移除不會影響電腦正常運作,請勾選之後再按〔Clean up checked items〕。

    04-Sophos-Anti-Rootkit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470

     

     

     

     

     

    當然,Sophos Anti-Rootkit程式可能也會有些「誤判」的情況,而視窗中列出來的可能只是「可疑」而已,並不一定真的全部都有問題,如果沒掃到也不代表完完全 全沒問題。我們可以根據Sophos Anti-Rootkit的掃描結果再一一的詳細檢查、交叉比對一下是否真的非砍掉不可。不過如果你對安全性方面的要求很高,那就盡量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可 疑的檔案,或者多找幾套類似的工具來掃描、檢測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