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Snagit軟體按這裡

 

一、設定錄影範圍、用Snagit錄影

第1步  安裝好Snagit軟體並開啟程式主畫面之後,請先在視窗中選擇〔Record screen Video〕這個項目。

01-Snagit

 

第2步  接著依序按下〔Input〕→【Regin】,選擇以自訂區塊的方式來選定錄影範圍。

02-Snagit

 

第3步  然後我們必須設定錄影完成後的處理方式,請依序按下〔Output〕→【File】,選擇「File」表示可在錄影完成後將影片內容儲存成影片檔。

下面的「Preview in Editor」請取消勾選,不用先預覽,讓它直接存檔就好。

03-Snagit

 

第4步  設定好錄影方式與存檔方式後,請直接按一下右下角的紅色按鈕,準備開始錄影。

04-Snagit

 

第5步  按下剛剛的紅色按鈕後,此時會出現一個圈選錄影範圍的箭頭,請按住滑鼠左鍵不放,由左上到右下圈選你要錄下影像畫面的範圍,選好之後再放掉滑鼠左鍵。

05-Snagit

 

第6步  選取好錄影範圍後,會自動跳出一個錄影控制視窗,請按一下〔Start〕按鈕即可開始錄影。

06-Snagit

 

第7步  開始錄影之後,原本的錄影控制視窗自動會縮小到桌面右下方,如果你錄完之後要停止的話,請在桌面右下角圖示按兩下, 暫停錄影工作並叫出原本的錄影控制視窗。

07-Snagit

 

第8步  此時請按一下〔Stop〕按鈕即可停止錄影工作。

08-Snagit

 

第9步  錄影完成後,會自動跳出一個存檔對話盒,將影片檔儲存好之後,我們就可以在自己的電腦直接用影音播放軟體來播放囉。

09-Snagit

 

二、調整影像壓縮品質,讓影音檔畫質更好

在預設的情況下,Snagit會使用破壞程度比較嚴重的影片壓縮方式來儲存影音檔,以便讓我們錄影好之後檔案不會太大、造成儲存與傳送影音檔時的困 擾。不過如果你有特殊用途,必須讓錄影時的影音品質更好一些,可以依照下面的方法來設定,除了可以設定成不壓縮以保留最佳的錄影畫質之外,還可調整「Frames per sec」這個數字,設定每秒抓取幾個畫格,數字越大、影像的展示則會越流暢。

第1步  在錄影之前請先執行以下設定,依序按下〔Output〕→【Properties...】。

10-Snagit

 

第2步  切換到「Video File」頁面,將「Auto configure」取消勾選,表示不使用預設的自動設定功能,讓我們自己來調整影片壓縮品質。

11-Snagit

 

第3步  如果你希望能讓影片能更流暢的話,請在「Frames per sec」欄位填上8以上的數字,數字越大表示每秒擷取的畫面越多個,但是錄影完成之後的檔案也會越大,請依照實際狀況調整一個合適的大小。

設定好之後,請再按一下〔Video Setup...〕按鈕,設定影片壓縮方式。

12-Snagit

 

第4步  如果你希望影片畫質最好、最清晰,請選擇「全畫面(未壓縮)」這個項目,再按下〔確定〕按鈕,當然未壓縮的方式會讓檔案變得非常大,你也可以依照實際使用需求,試試看其他影片壓縮方式,找一個最合適的設定值。

13-Snagit

 

第5步  回到「Output Properties」設定視窗後,我們可以在「File name」點選「Automatic file name」讓Snagit在錄影完成後自動幫影片檔命名。下面的「Folder」也可勾選「Always use the folder」並選取你要儲存影片檔的資料夾。

這樣一來,每次錄影完成後都可以自動命名並將影片檔儲存在你指定的資料夾中,讓我們操作起來更方便、更快速。

14-Snagit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