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位朋友問梅干,手邊有沒有Flash翻頁的電子書範例,梅干心想這梗好老,不是八百年就流行過嗎?怎現在還有人在用嗎? 於是梅干上網Google一下,才發現想不到翻頁電子書,在百貨業中發揮的淋漓盡至,而這麼古久的範例,梅干早也不知丟到那去了,但為了解決這位好友的問 題,便上網找尋相關的資料,礙於梅干的朋友並不會寫程式,所以梅干特地找了這一個免費的翻頁電子書,只要把頁面一張張的做好,就可以直接套進去,是一個相 當不錯用的翻頁電子書。

Step1
開啟瀏覽器輸入http://www.flashpageflip.com/FreeFPF.asp,就可取得免費翻頁電子書程式,下載完畢後,解壓就會看到一堆資料夾,進入Free Version\xml,用記事本開啟Pages.xml,這一個就是用來控制電子書的大小以及頁面,就可依自行需求作設定,在下方的Page標籤,就是用來存放電子書的頁面,可支援jpg與swf檔。
梅問題-免費資源-FlashPageFlip免寫程式直接套用翻頁電子書


Step2
設定好之後,接下來只要把頁面一張張作好,放在資料中,該翻頁程式就會自動抓取,相當的方便與簡易吧!


這一個範例真令梅干感到訝異,想不到竟然有公司把翻頁電子書作成套裝軟體,由於該版本是免費版,所以只支援xml以及右下角會出現該公司的網址與連 結,如需要一些更進階功能,則需花點費用購買付費的版本,而梅干剛也花了幾分鐘的時間,也試作了一本電子書,有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該電子書會隨著使用 的視窗大小而改變顯示比例,所以完全不用擔心顯示問題。


[範例預覽] [範例下載]

 

資料來源:http://www.minwt.com/?p=1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