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foobar2000
  • 軟體版本:0.9.6.9
  • 軟體語言: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2.91MB
  • 系統支援:Windows XP/2003/Vista/7
  • 官方網站:http://www.foobar2000.org/
  • 軟體下載:按這裡備用下載點
  • 繁體中文版:按這裡下載(檔案來源m.o.v.e
  • 主要功能:

  • 可支援MP3, MP4, AAC, CD Audio, WMA, Vorbis, FLAC, WavPack, WAV, AIFF, Musepack, Speex, AU, SND…等音樂播放格式,還可透過外掛程式支援更多格式。
  • 支援無間斷播歌
  • 支援unicode編碼
  • 可自訂操作介面與版面樣式
  • 支援各式音樂標籤
  • 可自行修改鍵盤快速鍵
  • 支援外掛與各種擴充套件,透過其他開發者延伸各種功能
  • 使用方法:

  • 一、如何用foobar2000播歌?
  • 二、讓視窗縮小時,縮到桌面右下角系統列
  • 三、將foobar2000設定為預設播放器  
  • 一、如何用foobar2000播歌?

    第1步  將foobar2000軟體下載回來並安裝好,第一次啟用foobar2000軟體時,會出現一個「Quick Appearance Setup」的面板樣式選擇視窗,為了避免初學者一下子搞不清楚太多東西,我們可以先按「Cancel」按鍵取消設定,等以後較熟悉操作方法之後再來調整。

    01-foobar2000音樂播放器

     

    第2步  當我們開啟foobar2000播放視窗之後,可以直接將MP3或其他格式的音樂檔用滑鼠拖拉到foobar2000視窗中來播歌。

    02-foobar2000音樂播放器

     

    第3步  將音樂檔拉到foobar2000視窗後,只要在歌曲標題按兩下即可開始播放。其餘的音樂播放功能如下圖所示。

    03-foobar2000音樂播放器  

     

    第4步  foobar2000支援多頁籤播放清單功能,每個頁籤可以放置不同的專輯或你所整理的歌曲清單,方便我們快速切換不同的歌曲清單來播歌。

    如果你想將某個資料夾中的音樂檔做成一個「播歌清單」的話,請用滑鼠左鍵將資料夾拖拉到foobar2000分頁功能表的位置,即可將此資料夾中的歌曲放在同一個播放清單中播放。如果有很多不同資料夾,可以依照同樣方法建立多個播放清單(也可在分頁選單中按右鍵建立新的播放清單)。

    04-foobar2000音樂播放器

     

     

    二、讓視窗縮小時,縮到桌面右下角系統列

    大家可能都習慣播歌時讓播放程式可以隱藏在桌面右下角,不佔用桌面空間。不過foobar2000預設並沒有啟動此功能,如果你想讓foobar2000在縮小視窗時自動隱藏到桌面右下角的系統列中,可以依照下面的方法來設定。

    第1步  依序按下「File」→ 「Preferences」。

    05-foobar2000音樂播放器

     

    第2步  開啟設定頁面後,點選左邊的「Default User Interface」,再勾選設定頁面中的「Minizine to notification area」,設定完成後再按下「Close」按鈕即可。

    06-foobar2000音樂播放器

     

    第3步  以後當我們將foobar2000視窗縮到最小時,他會自動將視窗隱藏到桌面右下角的系統列,播歌時視窗也不會佔用桌面空間。

    07-foobar2000音樂播放器

     

     

    三、將foobar2000設定為預設播放器

    第1步  如果你想將foobar2000設定為預設的音樂播放器,請先依序按下「File」→ 「Preferences」,開啟設定視窗後先點一下左邊的「File Types」。

    勾選「Set as the default audio CD player」,然後再按一下上方的「Open 『Set program Associations: foobar2000″ control panel」按鈕。設定完記得按「Close」按鈕結束。

    08-foobar2000音樂播放器

     

    第2步  出現設「設定程式關聯」視窗後,請勾選你要讓foobar2000播放的檔案格式,或按「全選」,然後再按「儲存」即可。

    09-foobar2000音樂播放器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