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Check Host
  • 軟體版本:1.0.9
  • 軟體語言:英文(可支援多國語系,但目前只有英文、德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923KB
  • 系統支援:Windows XP/2003/Vista/7(需.NET Framework 2.0支援)
  • 官方網站:http://www.ab-tools.com/English/software/checkhost/
  • 軟體下載:按這裡
  • 主要功能:

    • 即時監控伺服器或主機服務
    • 提供Ping或socket connection (TCP/UDP)等監控方式
    • 提供桌面提示、Email寄信通知與自動啟動程式等反應方式
    • 自動程式更新
    • 支援多語系顯示介面(目前只有英文、德文)
    • 提供設定檔備份、還原功能
    • 免費軟體、提供Email支援

     

    使用方法:

    第1步  安裝好Check Host軟體並啟動主程式之後,視窗中預設會提供兩個測試用的監控項目,可以按把它刪除。如果要新增自己的監控項目,可以按一下左上角的「New program」。

    01-Check Host 網站、主機斷線自動通知器

     

    第2步  請在「Description」輸入網站名稱,然後在下面填上IP位址或網域名稱(不可加http://),「Check method」可依需求點選「Ping」或「Socket connection」。

    右邊的「Notification」可以選擇是否在桌面顯示提醒通知,或者讓程式自動寄發Email來通知我們。全部設定好再按「Save」按鈕。

    02-Check Host 網站、主機斷線自動通知器

     

    第3步  當某個網站掛掉的時候,會出現如下圖的提醒通知視窗,我們可在依照IP或網址前往處理。

    03-Check Host 網站、主機斷線自動通知器

     

    第4步  另外如果你選擇寄發Email通知自己或相關工作人員的話,記得要在「Options」設定視窗中的「SMTP Settings」輸入正確的郵件主機相關設定值,才有辦法順利寄信出去。

    04-Check Host 網站、主機斷線自動通知器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