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名稱:Uptime Robot
  • 網站網址:http://www.uptimerobot.com/
  • 使用方法:

    第1步  開啟Uptime Robot網站,按一下「Start Now」並輸入你的帳號、密碼與email等資訊,再按「Register」 按鈕註冊一個新帳戶。註冊完後請去收email啟動帳戶並回到Uptime Robot網站按「Sign-in」登 入。

    1-Uptime Robot 自動監控50個網站,斷線自動發Email、簡訊通知  

     

    第2步  登入網站後,請按「My Monitors」進入監控頁面,再按「Add New」按鈕新增你要監控的網站網址。

    2-Uptime Robot 自動監控50個網站,斷線自動發Email、簡訊通知  

     

    第3步  一次可以設定多達50個網址同時監控,每筆資料都可以依需求隨時按暫停或刪除。

    3-Uptime Robot 自動監控50個網站,斷線自動發Email、簡訊通知  

     

    第4步  除了一般Email與簡訊通知之外,還提供了RSS即時訊息通知功能,可使用自己的RSS閱讀器或通知軟體來接收網站失效的 訊息。

    4-Uptime Robot 自動監控50個網站,斷線自動發Email、簡訊通知  

     

    第5步  如果你需要新增其它Email帳戶一起接收網站當機的通知信,可以按「My Settings」再按「E-mail」 按鈕新增其它Email帳戶。

    5-Uptime Robot 自動監控50個網站,斷線自動發Email、簡訊通知  

     

    第6步  等哪天網站突然不運作了,我們會收到一封類似下面的通知信,上面會標示哪個網站暫時無法正常讀取,並標示擷取到的錯誤訊息。可惜通知信裡面的中文顯示還是 有些小問題...,設定時請暫時改 用英文標示網站名稱或標題。

    6-Uptime Robot 自動監控50個網站,斷線自動發Email、簡訊通知   

     

    第7步  比較特別的是,Uptime Robot還提供了「關鍵字訂閱」功能,我們可以設定在某個網站中如果有看到某個關鍵字或沒看到某個關鍵字,就發出訊 息通知。

    關鍵字訂閱 

    大致來說,這個網站還算滿簡單好用的,整個操作介面很直覺、好操作,只不過檢查的間隔為5分鐘,沒法再更短一些。另外SMS通知在台灣也不 能用,實在可惜。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