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當年國中基測一百廿三分的吳敏聖,原本以為日後只能當工人,但在父母和師長的鼓勵下,九年來他勤學不懈,不僅考取十七張專業證照,今年又高中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研究所博士班,他靦腆地笑說:「自己卡憨慢,努力拚勤能補拙啦!」

虎尾科大吳敏聖 以為只能當工人

吳敏聖家裡養殖石斑魚,第一次國中基測只考一百廿三分,當時他心裡想以後只能當工人了,於是就讀高苑技術學院(高苑科大前身)五專部電機系,在助教蘇志雄的指引下,專二考取第一張室內配線丙級證照,讓他信心大增,頓悟:「只要下苦工,我是可以做到的!」

從此吳敏聖一頭栽入證照考試,放學後就到輔導證照補習班,加強實作練習,結果五專畢業時,他一共考取十三張證照,除了電機系最基本的室內配線、工業配線證照,還包括甲、乙級電匠、水匠、升降機裝修、電腦軟體應用等。

加強實作練習 各項競賽常勝軍

吳敏聖也是各項競賽常勝軍,曾拿下「二○○六FRID服務業創新應用設計大賽第一名」、「二○○九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覽會銀牌」,連續兩屆全國院校工程趣味競賽創意獎第三名。

二技畢業,吳敏聖同時考取國立屏科大和高苑科大研究所碩士班,為了跟隨恩師吳上立等人作研究,吳敏聖捨屏科大就高苑科大,研究會爬樓梯的電動輪椅,輝煌的戰果和豐碩研究成果,讓他今年順利成為虎尾科大博士生。

高苑科大研發長吳上立表示,吳生天生資質並不聰穎,但肯下工夫積極主動學習,在求學的路途後來居上,考上博士班一點也不令人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