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拜託學生 「畢旅別賣K毒」

 

 

「老師拜託你,畢業旅行時,不要帶K他命去賣。」檢警偵辦一宗毒品案,意外攔截北部某私立職校老師打給學生的電話,訝異毒品流入校園的情況竟如此嚴重。

「下課時間到學校附近公園走一遭,撲鼻的都是抽K菸產生的塑膠燃燒味。」台北市一名刑事偵查佐以「抓不完」形容K毒在青少年學子間盛行的狀況。

據了解,二○一一年到二○一二年的學年度,教育部「校安通報」發現藥物濫用學生有一千八百一十人,同年度警方查獲青少年吸毒一千三百四十九人。

法務部認為,目前我國高中、國中學生約一百六十八萬人,以百分之一藥物濫用盛行率推估,應有一萬六千八百名濫用藥物的潛在人數;實際查獲或通報數字,都只是冰山一角。

法務部檢察司長朱坤茂說,校方有可能隱匿學生吸毒情事;更令人憂心地是,高雄地區已發現毒販將安非他命混入K他命,被查獲的學生以為僅拉K,可罰錢了事,驗尿卻發現吸了安非他命。

朱坤茂認為販毒者這麼做,除增加藥性,也想讓學生成癮;毒販先無償供毒給學生,學生用了後會付錢買,沒錢買就被要求推銷給同學,校園直銷式販毒網絡就這麼形成。

台北地檢署最近指揮中山警分局瓦解綽號「耶穌」為首的販毒集團,首度發現販毒集團採超商經營模式。「耶穌集團」在台北市中山區某大樓租用多個套房,分成聯絡室、倉庫、接待中心、交易室,聘人廿四小時聽電話賣毒。

毒販先將購毒者帶到俗稱「小教堂」的接待中心,問明需要毒品的數量及種類,再帶到交易室一手交錢一手交貨;該集團只賣熟客,若來電者不是已輸入的電話就不接聽。

還有毒販把毒品磨成粉混入咖啡包、燒仙草等冷熱飲販售,尤其是K毒,氾濫的程度超乎想像。

法務部認為,販毒集團背後可能有黑道分子,建置毒品資料庫全面且持續掃蕩地區中小型毒販,讓大盤與施用毒品者形成斷層或真空,讓施毒者選擇戒毒,達到「降低需求,抑制供給」目標。

為了學生好,檢察司長朱坤茂建議校方發現吸毒者應勇於通報,讓相關機關協助這些因好奇或不小心碰毒的年輕人,盡早遠離毒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