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低薪非國恥 但學校培養的學生是企業所不要的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針對台北市長郝龍斌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低薪是國恥」,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6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表示,「這不是國恥,不要動不動講國恥」,大家要一起努力,不過,他提到,要改善低薪情況,除了要提高投資,創造就業,還要檢討教育制度,台灣開了很多學校,學校培養的學生是企業所不要的,這是資源浪費,目前教育部也已在著手改善中。

彭淮南6日赴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他在備詢時表示,受到豬肉價格上揚等因素影響,預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略高主計總處的估值1.07%,不過,應該不會超出0.2個百分點。

彭淮南指出,現階段物價上漲主要是肉品價格上漲,其中,雞肉漲幅達14.22%,至於豬肉價格高漲的現象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顯現。同時,彭淮南也為主計總處緩頰說,主計總處預估今年全年CPI年增率1.07%發佈時間較早,且當時並未爆發豬肉價格飆漲的現象。

至於郝龍斌「低薪是國恥」的說法,彭淮南則認為,「這不是國恥,不要動不動講國恥」,但要努力,就薪資與國內生產毛額比例來看,與各國相比,台灣與德國萎縮最嚴重。

至於如何提高薪資所得,他說,過去十年台灣投資率下降4.2%,因此要提升投資,才能創造就業,勞動需求增加,工資就會上漲。不僅如此,彭淮南更直指,台灣教育制度出了問題。他說,台灣開了很多學校,但學校培養的學生是企業所不要的,資源浪費,教育制度要檢討,目前教育部也已在做了。

文章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5%BD%AD%E6%B7%AE%E5%8D%97-%E4%BD%8E%E8%96%AA%E9%9D%9E%E5%9C%8B%E6%81%A5-%E4%BD%86%E5%AD%B8%E6%A0%A1%E5%9F%B9%E9%A4%8A%E7%9A%84%E5%AD%B8%E7%94%9F%E6%98%AF%E4%BC%81%E6%A5%AD%E6%89%80%E4%B8%8D%E8%A6%81%E7%9A%84-0309535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