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部落格礙於版權考量,都會將網站內實際影片連結做保護,即使沒有保護,想要下載別人網誌裡的影片也沒那麼簡單,請問有什麼好辦法能讓我順利下載嗎?

A:Vlog這種可以上傳影片的部落格,通常會將影片檔案壓縮轉檔成「.flv」格式,以便內嵌於部落格線上播放。這裡介紹一款專門抓取FLV影片的下載器:ViDown(維棠),不僅能抓YouTube等國外網站的影片,更支援I'm Vlog、Xuite、Yam天空部落等國內網站,以及大陸的土豆網、優酷網等,連日本人氣動畫網站都能輕鬆抓到手!


1.
先至「http://www.vidown.cn/」下載ViDown安裝完畢後,選擇影片所在網頁,於螢幕右下角ViDown常駐系統匣 icon-01.png圖示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從選單中點選【添加下載任務】。
02-01.PNG  
 
2.
跳出「添加新的下載任務」對話盒後,輸入視頻網址,按一下〔確定〕按鈕,便可下載完成。
02-02.PNG  
 
3.
若想將「.flv」格式轉換成Windows Media Player支援的「.wmv」格式,請按一下〔轉換〕。
02-03.PNG  
 
4.
在「格式轉換」對話盒按一下「輸出文件」右側的〔瀏覽〕按鈕,選取轉檔目錄;接著,設定「視頻」(視訊)的「碼率」(資料速度)和「幀率」(視訊取樣大小),及「音頻」(音訊)的「碼率」(音訊範例大小)和「採樣率」(音訊取樣速率)等項目。最後,請按〔確定〕。
02-04.PNG 

Note:目前維棠能從155個網站下載影音檔案,「http://www.vidown.cn/supportlist.html」列出了支援的全部Vlog清單。若只想下載不需要轉檔功能,可至「http://www.vidown.cn/softdownload.html」下載無視訊轉檔外掛的簡化版,另還有綠色免安裝版可供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