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Now.In聽廣播

第1步  在Now.In網站上聽廣播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打開網站首頁,按進去你要聽的電台。

01

 

第2步  網頁中間會出現一個音樂播放列,現在就可以開始收聽廣播內容囉。

02

 

 

二、在Now.In自製、自播廣播節目

第1步  如果你希望在Now.In網站上播放自己準備的廣播內容的話,可以先將音樂或廣播內容錄製成MP3或其他格式的音樂檔,然後再開啟Now.In網站,按一下右邊的「成為DJ」然後再按「1.註冊」,完成註冊手續後再下載「Mr. DJ」軟體來用就可以。

03

 

第2步  記得註冊完後會寄一封啟用帳號的Email給你,請開啟郵件後按一下啟用連結,才可正式啟用帳戶。

04

 

第3步  註冊好自己的帳號之後,請將「Mr. DJ」軟體下載回來並解壓縮之後,找到「mrdj.exe」檔案,按兩下執行它。

Mr. DJ軟體下載網址:按這裡

05  

注意:如果無法正常執行Mr. DJ軟體,可以先下載安裝下面這個Microsoft Visual C++ 2008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套件再試試看:

下載:Microsoft Visual C++ 2008 Redistributable Package 套件

 

第4步  開啟「Mr. DJ」程式之後,請先按左上角的「登入」按鈕,並輸入你剛剛申請的帳號、密碼登入網路電台。

06

 

第5步  接著請按「新增音樂」按鈕,選取你要播放的歌曲,選好之後再按中間的「►」按鈕開始播歌。

只要你的電腦是連線狀態並有順利登入網站,按下「►」按鈕就可以直接將你準備的歌曲透過Now.in網站播送出去啦! 接下來只要宣傳你的電台網址,找人來聽就可以囉!

07

 

第6步  在播歌的期間如果想透過電腦的麥克風說說話,可以按一下麥克風的圖示,按住按鈕不放即可開始說話,放開按鈕變可停止麥克風收音。

08

 

第7步  正常運作之後,Now.in網站上會多出一個你新增的電台,現在就可以讓大家開這網頁來收聽你製作的廣播節目囉!

09

 

第8步  另外我們也可以用剛剛申請的帳號登入Now.in網站,並按「編輯電台」進去編輯你自己的電台名稱、主題與描述,讓大家可以更清楚知道你的電台屬性。

10 

 

Now.in這東西其實還滿簡單好用的,任何人只要可以讓電腦連上網都可以輕鬆完成當DJ的夢想。不過剛剛測試在Windows 7作業系統中無法正常執行那個軟體,按兩下軟體圖示之後卻沒有任何反應,在XP倒是可以正常運作。

另外一個需求是,如果可以讓電台的台長針對自己的電台設定密碼保護,只開放給特定的人來聆聽的話,應該也會滿不錯的。畢竟某些東西可能不適合完全開 放讓一般大眾或不認識的人直接收聽,譬如說N年前高雄有個廣播節目叫「非常好聽」,在那個沒有網路的時代可是不得了的「好」聽啊!

其實我覺得,以音樂為主要內容的社群,應該也是滿有趣的發展方向。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6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