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MyPC 遠端連線軟體

ShowMyPC他使用眾所皆知的遙控軟體VNC為核心基礎,被控端在2927版已經可以不需對應實體IP,如:無線網路電腦、區域網路節點等一樣都能連線,還支援檔案傳輸功能。
而且他是即開即用的軟體不需安裝,連線時以生成密碼方式來溝通2台電腦,當然也有推出遠端控制版本,方便管理遠方電腦或伺服器,這兩個版本差別在於前者需雙方溝通確認,後者只需輸入帳號密碼。

遠端遙控條件

雙方電腦都必須開啟ShowMyPC程式

如何分享電腦遠端控制

1. 首先打開ShowMyPC我們可以看到選項不多,當然我們使用的版本是英語,他還支援德語(這是德國開發的)跟法語,然後我們在分享電腦遠端控制產生密碼前,必須先決定是否交出控制權,是的話請在Give Full Control to Users上打勾,然後按下Show My PC Now。

2. 稍等3-5秒會發現Show My PC Now右邊多出了,一個藍色的小按鈕,跟一組密碼。藍色小按鈕按下去可以停止遠端的控制,而產生密碼每次使用Show My PC Now所產生的數字都不一樣,所以不用擔心是IP位置的加密會被解譯,把密碼給另一端使用者即可,不需要再給IP、帳號、密碼等等...


控制端如何使用

1.我們同樣打開ShowMyPC的執行程式,選擇View a Remote PC按下去。

2.可以看到跳出一個視窗,鍵入被控端密碼按下OK即可。(操作畫面跟VNC一樣)

遠端控制

1.使用遠端控制,你會發現常駐程式地方多出了TightVNC Server的圖示

2.點開後就是一般遠端控制的選項。(此設定不再介紹,請上網找VNC資料)

ShowMyPC官方網站BDG下載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