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有各種新奇的功能,都是別家Email業者所作不到的,而且還有各種第三方軟體可使,例如之前有可以把Gmail變為網路硬碟的「GmailFS」,這次我們要介紹的是利用Google Talk虛擬網路概念的軟體,將Gmail好友連成一個虛擬網路,可以彼此分享檔案、備份資料,甚至還能夠分享桌面,做到類似VNC的功能喔!

》網址: http://www.gbridge.com/

Step

1.
安裝Gbridge時,會順便安裝進虛擬網路的驅動程式,按下〔繼續安裝〕即可。如果你在安裝時有勾選「Yes, supress the Windows Logo Testing Message boxes.」,就不會跳出此畫面。

2.
安裝完成以後,輸入你的Gmail帳號密碼,並取一個不超過8個字元的暱稱,按下〔Log on〕即可登入。

3.
第一次登入時,預設對方都無法互相看到各自的分享資料夾,因此需在對方的Gmail帳號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Allow <使用者帳號>to see this ComputerUnblock)】。

4.
接著切換到〔SecureShares〕活頁標籤,新增一個分享用的資料夾,也可設定可以給哪些Gmail使用者看到。

5.
新增完成以後,就會在〔Friends〕活頁標籤中看到新增的分享資料夾了,在上面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Browse it】。

6.Gbridge
會以瀏覽器方式開啟分享資料夾,你就可以下載對方檔案囉。其實Gbridge還有很多好用功能,讀者可以一一嚐試,讓Gmail不只能寄信,還能與朋友分享電腦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