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作為Vista的繼任者,其優點足夠吸引用戶與各界廠商,其絢麗的界面,方面快捷的觸摸屏,快速啟動關閉速度足以各界滿意。

  隨著Windows 7測試版 6801的推出,用戶開始慢慢接觸Windows 7,微高級副總裁在微軟硬件工程大會上表示,Windows 7有20個甚至更多的優點、優勢、讓用戶忘記Vista SP1以及XP SP3。
.Windows 7桌面內容:


  1.Windows 7新的任務欄。Windows 7的任務欄不僅可以顯示當前窗口中的應用程序,還可以顯示其他已經打開的標籤。右擊Windows 7任務欄中的圖標,將可以打開所謂的跳躍菜單。

  2.Aero Peek。「Aero Peek」的顯示模式,只讓選定的窗口正常顯示,其他窗口則變成透明的,只留下一個個半透明邊框;當然,看起來還是Aero Shake更好一些。

  3.Windows 7任務欄縮略圖。 只需要在一個任務欄圖標上懸停你的鼠標並且替換標準的信息提示,你將看到一個窗口的小型快照。

  4.Windows 7開始菜單。要說變就是開始菜單的顏色現在會同不同的Aero顏色主題一起變化,不再總是原來Vista的淡黑色了。開始菜單的另一個重要的變化就是上面的搜索,看圖。Search的結果會佔滿整個開始菜單,而不會像Vista那樣,右邊那列不變,導致很多搜索結果只能以很小的一條空間顯示出來,經常有內容顯示不全而被截斷。

  5.行動中心。Windows 7去掉了最初隨Windows XP SP2推出的「安全中心」(Security Center),改用「行動中心」(Action Center)取代。「行動中心」包含對十大Windows功能的提示。

  6.AeroShake。如果用戶的桌面上堆砌著很多窗口,但是只想使用其中一個,同時讓其他都最小化,這時候你可以把光標放在欲保留窗口的標題欄上,按住鼠標左鍵左右晃動兩下,其他窗口就嗖地「不見了」,再晃動兩下,又都回來了,而且保持之前的佈局。

  7.. 桌面Slideshow。Windows 7 將支持 Desktop Slideshow 幻燈片壁紙播放功能。

  8.新的fonts。Windows 7添加字體」對話框中已不再存在。 In addition, there are also a number of font management improvements in Windows 7 worth mentioning.此外,還有一些字體管理改進在Windows 7日值得一提。

  9.Windows 工具條。取得Windows工具條的高度值,就是「開始」所在的工具條Windows 7工具條將更加方便。


  10.用戶界面。Windows 7的用戶界面更加絢麗,讓用戶從直觀上,更具有欣賞價值。

  11.新的安裝過程。Windows 7安裝過程變得更加簡便,有一些過程變為自動,縮短安裝時間。

  12.更快的啟動速度。Windows 7啟動關閉速度相比其他Windows 版本,更快。

  13.MinWin。微軟證實了Windows7中包含MinWin。

  14.支持256個處理器。包括支持的處理器數量由Windows Server 2008的64個增長至256個,它還支持熱遷移和新版PowerShell腳本語言。

  15.觸摸功能。Windows 7具有其他版本沒有觸摸屏技術,觸摸技術相比鼠標,更快、更方便、更直觀。

  16.一體化功能。Windows 7中的許多功能被整合在一起,比如電子郵件、照片編輯等傳統功能都被取消。

  17.Windows 7 驅動審核。Windows 7 驅動審核相比Windows版本,其審核功能更加全面。

  18. Windows 7 的Home Groups。Windows 7共享圖片,音樂,視頻,文件和設備更容易整合在一起。

  19.Windows傳感器以及定位平台。Windows 7的硬件傳感器設備,如麥克風,加速計或動議探測器。而基於軟件的Windows 7傳感器,則能夠對從網絡或互聯網上收到的信息,作出反應。Windows 7中將內置兩種編程接口API,其中一種將和定位傳感器進行交互,另外一款則直接對應位置服務。

20. Windows 7 Troubleshooting。相比Windows Vista,下一版本的Windows客戶端將能夠解決相關問題的程序,設備,網絡,印刷,顯示器,聲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