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的檔名搜尋工具

以往大家想要搜尋電腦裡迷失的檔案時,會先想到使用Google DesktopDocFetcher,以全文檢索的方式來做搜尋。若想快速找到某個檔名,也會想到用Locate32。但像這些桌面搜尋的軟體,有時候花了好久時間搜尋,而且肥大又吃資源。下面就要為大家介紹「Everything」這個小巧又快速的檔名搜尋軟體,不僅提供免安裝版本還不必常駐執行,啟動時就能夠立即建立索引資料庫,這點和桌面搜尋軟體較為不同。重點是,它的搜尋速度的確是比一般搜尋工具還要快。

》網址: http://www.voidtools.com/

Step

1.
進入網頁後,請在Download底下選擇「1.2Beta」以上的最新版本來下載,才能夠完整支援中文檢索。可選擇exe的安裝版本或者zip的可攜版,另外,下面還有中文語系介面檔可供下載。

2.
安裝完成後,開啟軟體介面來試試看。一開啟馬上就能看到完整的索引資料庫,在上方空白處輸入你想要檢索查詢的檔名,一邊輸入你會發現已經邊在搜尋了,怪不得速度會那麼快。要注意的是,Everything是不支援搜尋檔案內容的。



3.
如果想更改其中的設定的話,可選擇功能表上的【ToolsOptions】。可選擇取消常駐執行或者也能將Everything的功能加入右鍵選單裡,之後若想搜尋哪個目錄或槽的話,只要在該目錄或槽按下右鍵就可以進行搜尋。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密技偷偷報【密】字第肆拾肆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