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分享的透明玻璃杯的拍攝方法後,接著要跟大家來分享,如何拍出白析的保養品,由於保養品為了讓人有舒服的感覺,因此在包裝上,大部分都會 採粉色系居多,所以在拍攝時就需格外的小心,光打的太強就過曝太弱就又不足,為了解決此問題,這時候就得仰賴反光板,把不足的地方稍為補一下,由上圖可看 到,右邊為使用反光板,左邊為沒有使用反光板,雖然左邊的產品曝光正常,但瓶身的地方則顯得有些暗淡,而右手邊給人就是很清爽白析的感覺,這一切就都是靠 反光板的神奇力量所造成的,其實作法相當的簡單,只要二片反光板再加一隻閃燈,你也可以變網拍達人喔!由於不同的反光板位置與角度,都會造成不一樣的變化,所以各位不坊可改變角度與位置,就會迎造出不同的感覺喔!


所需工具:

▪ e-Benk 50×50公分攜帶式攝影棚
▪ Panasonic PE36S
▪ 柔光罩(製作玻璃杯的側邊光條,楔石有在賣)
▪ 二片反光板

解說示意圖:
拍攝重點:
▪ 右側的閃燈位置,放在主物體的斜後方。
▪ 反光板分別放在左斜後與左斜前,後方那片反光板可使用金色的,當使用金色時反回來的光會帶點黃,有點類似太陽光的感覺,當反在瓶身時,梅干還蠻喜歡的,若各位不習慣黃黃的感覺,可使用白色面,畫面會顯得更白析。


▪ 沒有使用反光板
下圖只使用了右側方的單燈,雖然畫面看起來大至上算還不錯,但在瓶身的地方,則會顯得有些暗暗的。
▪ 使用反光板
當加了反光板後,可發現到下圖的產品不但變的更白析,整體的感覺也很舒服,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一樣的光圈、快門、鏡頭,卻只差了反光板,二者的差異卻會如此的大。

所以千萬別小看反光板,它的功用就有如補燈,只不過它本身是不發光體,完全借助發光物來作一個反射的動作,若要用小閃補也是可以,但在位置與角度上,則需 要更小心,當使用太多燈時,有時還會造成光與光繞射的現象,所以還不如使用單燈與反光板來的單純,輕輕鬆鬆就可拍攝出,白析的保養品了,很簡單吧!而各位 也可去改變反光板的位置與角度,趕快也去試拍看看喔!

資料來源:http://www.minwt.com/?p=1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