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要具備什麼特質才能獲得企業的青睞呢?以新鮮人來說,名校畢業、擁有證照以及企圖心,具備這三個特點,新鮮人就比一般求職者多了一分籌碼;而除了本 身條件外,《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調查發現,平均一份工作有130個競爭者,而且進入面試後,還得打敗12個對手,因此找工作是越來越難。

求職者好不容易等到面試的機會,不過進到會議室還得跟一堆面試者一較高下,才能知道能不能獲得工作的機會;一位求職的黃先生說,「寄多少履歷已經算不清了,差不多有一百多份,但就是沒有一家肯用我」。

有人投了一百多份履歷還是沒有工作機會,而你知道,想搶下一份工作需要打敗多少求職者嗎?《快樂工作人雜誌》針對1000大企業人資主管作出問券調查發現,平均一份工作至少有130個人來搶,入選率9%,而且面試後還要打敗12個對手,錄取率也只有8%。

錄取率低還不是最慘的,竟然還有高達五成七的企業今年不打算招募新鮮人,也創下史上的最高紀錄;另外調查也發現,新鮮人希望的工作以研發、業務/銷售管理儲備幹部等為主,而怎麼獲得企業主青睞?專家說,「名校畢業、擁有證照還有企圖心」,是新鮮人的黃金入門磚。

也有金控主管指出,對於求職者來說,「企圖心跟抗壓性也是相當重要」;求職的關鍵數字,對於求職者而言,可以進一步了解大環境以及企業到底在想什麼,就能多作準備,在應徵過程中多一分籌碼。(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