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Firefox瀏覽器的愛用者,當我們開啟某些網頁中標示著Email信箱的連結時,如果你希望按下Email連結可以自動開啟指定的收信軟體 (如Outlook)或指定的WebMail網站(如Gmail、Yahoo),該怎麼設定、修改預設的Email寄件程式呢?

Firefox網路瀏覽器下載:按這裡

 

第1步  開啟Firefox瀏覽器視窗,依序按下〔工具〕→【選項】,準備修改設定。

01

 

第2步  開啟「選項」視窗後,先切換到〔應用程式〕設定頁面,在「內容類型」欄位找到「mailto」之後,從下拉選單點選【使用Gmail】或【使用Yahoo! Mail】,再按下〔確定〕按鈕即可修改完成。

如果你要使用其他收發信軟體來寫信的話,可以點選【使用其他程式...】,再選取你要的軟體即可。

02  

 

第3步  修改好後,當我們看到網頁中有Email網址時,可以直接按一下該Email信箱的連結,Firefox會自動開啟你指定的收信軟體或Gmail、Yahoo! Mail信箱網頁。

03

 

第4步  如圖,開啟Gmail寄信頁面後,Firefox會自動幫我們將剛剛網頁中的Email信箱填入「收件者」的欄位,我們可以直接輸入內容、按下〔傳送〕即可把信件寄出去。

04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6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