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恐怕是現在搜索引擎上「出鏡率」最高的一個詞彙了。的確,對於我們很多人來說,既然能夠找到不花錢的版本,為什麼還要死心踏地地為軟件商交錢呢?
  不過,這不花錢的日子有時也不好過,由於破解者的水平參差不齊,很多破解後的軟件工作起來並不穩定。更為嚴重的是,當一些破解作者在軟件中加入病毒或者廣告之後,普通用戶幾乎很難提防。
  其實,破解版軟件並非我們的最好選擇,免費軟件也不一定是「功能嬴弱」的代名詞。今天,我們就為您推薦幾款優秀的免費軟件,幫您打造一個沒有「破解」的軟件世界。

1.FastStone代替ACDSee
2.光影魔術手代替Turbo Photo
3.GIMP代替Photoshop
4.7-Zip代替WinRAR
5.紅蜻蜓代替SnagIt
6.靈格斯詞霸代替金山詞霸
7.Burn4Free代替Nero
8.WPS Office 2005個人版代替MS Office
9.AVG代替各大非免費殺毒軟件
10.酷我音樂盒代替千千靜聽Winamp

1. FastStone FastStone代替ACDSee
  * 軟件類別:看圖軟件
  * 目標對手:ACDSee
  * 當前版本:3. 2
  如果您現在還在使用古老的ACDSee,那就顯得太落伍了。雖說在當年,這還是一款非常優秀的看圖工具,但時至今日,日漸臃腫的「身材」不僅大大拖慢 了它的運行速度,而且,設置窗口中那密密麻麻的選項也開始讓我們犯暈了。而與之正好相反的是,各種免費看圖工具卻如雨後春筍般日漸成熟起來,而本文所介紹 的FastStone正是其中一例精品。
  FastStone的體積非常小巧,僅有4.2 MB左右,甚至比最經典的ACDSee 3.1還要小。因此,它的啟動和運行非常迅速,絲毫不需用戶等待。在功能方面,FastStone並沒有因為體積的小巧而縮水,像平時常用的圖片瀏覽、幻 燈播放、格式轉換等等,一個都沒有落下。而且,它還創新性地開發了很多實用的新功能。比如,多圖同屏對比、點擊自動放大、全屏切換目錄等等,就連最新版的 ACDSee 9.0都望塵莫及。

2. 光影魔術手 光影魔術手代替Turbo Photo
  * 軟件類別:照片編輯
  * 目標對手:Turbo Photo
  * 當前版本:0.24
  以前,涉及到數碼照片修正時,很多朋友都會想到Turbo Photo。的確,相比同類軟件,Turbo Photo在這些方面確實表現不俗。然而,和很多優秀作品一樣,Turbo Photo也是一款共享版軟件,當使用時間超過了軟件限期之後,它便會自動鎖定,再也無法打開了。那麼,有沒有什麼免費軟件能夠擁有類似的功能,替代原來 的Turbo Photo呢?別急,也許這款「光影魔術手」就能滿足大家的需要。
  作為一款照片編輯軟件,光影魔術手有很多專門為「問題照片」所設計的功能。像常見的「白平衡不准」、「照片曝光不足」、「人像紅眼」等等, 均能在側面板中找到解決方案。而光影魔術手的另一大「特長」,則是為照片添加特效。像能讓色彩更加艷麗的「反轉片特效」、讓人像更加柔和的「柔光鏡特效」 以及個性化十足的「Lomo風格模擬」等等,都能瞬間讓您的照片「光彩重生」,絲毫不遜色於Turbo Photo。

3. GIMP GIMP代替Photoshop
  * 軟件類別:圖片處理
  * 目標對手:Photoshop
  * 當前版本:2.3.7
  Photoshop是大家熟知的一款專業級圖片處理軟件,有著無與倫比的操作靈活性。然而,和很多同級別專業軟件一樣,Photoshop也 是一款共享版工具,而且註冊費用十分高昂。那麼,除了Photoshop,我們就真的沒有其他選擇了嗎?如果您正在為了這個問題而煩惱,不妨試一試這款 GIMP吧。因為,它不僅是一款徹頭徹尾的免費軟件,而且還被稱之為Linux下的Photoshop,專業實力可想而知。
  為了讓新用戶能以最快速度上手,GIMP採用了與Photoshop非常相似的分體式面板設計,甚至就連面板的規劃也與Photoshop 極為相近。而且,GIMP不僅能夠輕鬆進行各種圖層操作,就連專業化程度很高的蒙板功能也完全不在話下。至於圖像濾鏡嘛,除了數量上略少於 Photoshop之外,功能卻是毫不遜色。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些專業功能之外,GIMP的細節考慮也很到位,像虛擬網格、輔助線這類輔助功能被大量裝配 其中,能夠幫助用戶更好地完成工作。

4. 7-Zip 7-Zip代替WinRAR
  * 軟件類別:壓縮軟件
  * 目標對手:WinRAR
  * 當前版本:4.42
  憑藉著優異的性能和近95%的市場佔有率,WinRAR一直主宰著壓縮軟件市場。然而,正當別的軟件都削尖腦袋準備往「免費」的圈子裡跳時, 這位老兄卻偏偏逆流而上,高調打出了「收費」牌。那麼,我們就真的要屈服於WinRAR的收費政策之下嗎?答案當然不是,因為,除了WinRAR之外,我 們還有一個更好的選擇 —— 7-Zip。
  打開7-Zip之後,親切之感油然而生。原來,它的界面與WinRAR極為相似,甚至就連右鍵菜單也相差無幾,相信熟練的用戶可以很快上 手。而先前令我們擔心的兼容性問題也沒有出現。在測試中,不僅7-Zip能夠輕鬆地打開.rar壓縮包,而且WinRAR也能正確識別.7z壓縮包。隨 後,針對於壓縮比率的測試也得出了結果。事實證明,7-Zip的壓縮比率僅僅落後於WinRAR幾個百分點,但壓縮時間卻要大大快於WinRAR,總體成 績十分理想。

5. 紅蜻蜓 紅蜻蜓代替SnagIt
  * 軟件類別:截圖軟件
  * 目標對手:SnagIt
  * 當前版本:2005 V1.23
在截圖軟件市場上,SnagIt一直佔據著領頭羊的位置。其實,這個市場同樣也不全是它收費軟件的「天下」。正像我們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這款「紅蜻蜓」,便是免費截圖軟件之中的代表之作。
  由於SnagIt的很多模式都已被用戶接受,因此,紅蜻蜓在功能設計上並未獨出心裁。而是完全參照SnagIt軟件,搞了個「精簡版本」。不 過,雖說功能上略有縮水,但憑借其體積僅為SnagIt 1/6的優勢,紅蜻蜓在速度方面卻完全勝過了對手。因此,如果您只是想實現一些簡單的截圖工作的話,這款紅蜻蜓截屏軟件應該是您不錯的選擇。

6. 靈格斯詞霸
  * 軟件類別:詞典軟件
  * 目標對手:金山詞霸
  * 當前版本:1.52.0007 Beta
  如果您以為屏幕取詞、語音朗讀等功能,還都屬於金山詞霸的專利的話,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因為,下面這款免費詞典軟件 —— 靈格斯詞霸,也能實現同樣的功能。
  和金山詞霸相比,靈格斯詞霸在常規功能上並沒有與之相差很多。相反,超過60種語言的互查互譯、15種語言的全文翻譯等等,竟然叫金山詞霸都 為之驚歎。同時,靈格斯詞霸還採用了一種開放式詞庫管理方式,允許用戶根據自己的需要去下載專業詞庫。這樣,不僅詞庫的內容更具針對性,而且也大大縮小了 軟件的體積。

7. Burn4Free Burn4Free代替Nero
  * 軟件類別:光盤刻錄
  * 目標對手:Nero
  * 當前版本:3.2.0.0
  很多朋友在第一次看到Burn4Free時,都不相信這是款免費刻錄工具。因為,它的界面看上去真的十分專業。而且,不光是界 面,Burn4Free的功能設計也很豐富。除了常見的數據光盤刻錄、MP3光盤刻錄以外,它還能很好地支持ISO光盤映像,輕鬆地與Nero等專業刻錄 工具進行數據交換。
  而良好的設備兼容性,又保證了它能夠支持到市面上絕大多數的CD / DVD光盤。毫不誇張地說,只要您用上一回Burn4Free,就肯定會對它愛不釋手了。

8. WPS Office 2005個人版
  * 軟件類別:辦公軟件
  * 目標對手:Office
  * 當前版本:2005個人版
  要說目前市場佔用率最大的辦公軟件,恐怕非微軟的Office莫屬。但憑心而論,我們真的需要這種功能複雜,啟動緩慢的大型軟件嗎?其實,縱 觀龐大的免費軟件市場,其中真的不乏一些精品,比如本文要給大家介紹的這款WPS Office 2005個人版便是其中的點睛之作。
  和Office軟件所不同的是,WPS Office個人版是金山公司專為個人用戶所開發的免費辦公軟件。它將一些個人用戶很難用到的功能徹底從軟件中剝離,使軟件最終僅有20MB左右的大小。
  而且,為了讓用戶更加容易上手。WPS Office完全仿照了Office 2003的界面風格,甚至就連菜單佈局也模仿得絲毫不差。而在兼容性方面,WPS Office可以直接打開或生成Office格式文件,免除了用戶的後顧之憂。同時,在保留Office原有優點的同時,WPS Office還實現了多標籤文檔編輯,直接輸出PDF文件等特性。可以說,如果僅僅用作家用的話,這款免費的WPS Office甚至比Office 2003還要出色。

9. AVG
  * 軟件類別:殺毒軟件
  * 目標對手:殺毒軟件
  * 當前版本:7.5.476
  在論壇上,經常有朋友發帖徵求破解版殺毒軟件。然而,殺毒軟件不比其他,如果不能正常升級,再好的軟件都只是擺設。其實,在這個世界上,同樣還有一些出色的免費殺毒工具。那麼今天,就讓我們認識一位來自捷克的「小伙子」吧。
  AVG是一款國際上廣受好評的殺毒軟件,分為專業版和免費版兩個版本。但實際上,免費版只是比專業版少了一些無關輕重的功能和24小時技術支 持。其餘的象病毒查殺、實時監控、郵件監控、計劃任務等等一應俱全。而且,令人高興的是,AVG免費版同樣支持病毒庫在線更新,而且傳輸速度也是非常理 想。相信,如果您不想在殺毒軟件上多作投資的話,AVG就是您的最好選擇,如圖9所示

10. 酷我音樂盒
  * 軟件類別:音樂播放
  * 目標對手:Winamp、千千靜聽
  * 當前版本:1.2.1.6
Winamp和千千靜聽是兩款非常優秀的歌曲播放軟件,但今天要給大家介紹的「酷我音樂盒」則更勝一籌。和同類歌曲播放軟件不同,酷我音樂盒很好地將網絡的優勢與傳統音樂播放結合起來。
  在「酷我音樂盒」中,我們看到的已經不是一個簡單的歌曲播放軟件。而是一個集歌曲分類搜索、歌詞自動下載、明星照片欣賞、曲庫文件管理於一身 的音樂管理平台。在酷我裡,我們不僅能從分類列表中輕鬆找出熱門歌曲,也可以通過雙擊鼠標來實現歌曲的快速試聽。甚至,當您按捺不住心情,打算一睹明星的 風采時,也可以點擊「正在播放」標籤→「網絡圖庫」按鈕快速實現。

資料來源:http://acc.idv.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