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Patch Tuesday 9日被Update Tuesday取代,該公司要徹底轉向Windows 8和其核心應用程序。Windows 7與Windows8之間的7大變化如下:

1. 桌面與用戶界面:Win8採用基於微軟Metro設計語言的新的用戶界面。界面環境以新的基於區塊的啟動屏幕為特點,該屏幕與Windows Phone非常相似。一個垂直工具欄提供訪問系統和應用程序相關的功能,如搜索、共享、設備管理、設置和啟動按鈕。

2. Windows Store Apps:Windows 8將引入一個新風格的應用程序,該程序提供快速、流暢的體驗,涉及觸摸屏的環境優化。另外還在啟動屏上提供動態內容。

3. 整合在線服務:Windows 8提供更為整合的在線服務。用戶現在可以使用微軟帳戶登錄,這個帳戶被正式命名為Windows Live ID。這允許不同的用戶在多台計算機之間同步設置,還能訪問Windows SkyDrive雲存儲服務,還允許應用程序直接保存至SkyDrive。Windows 8整合Xbox Live,包括Xbox Live綁定的遊戲、音樂和視頻應用程序在內, SmartGlass應用程序可在Xbox360視頻遊戲控制台上作為一個內容而使用。

4. Windows 8系統中, Hybrid Boot使用休眠技術,通過保存Windows內核的內存至硬盤上來允許更快的啟動次數,並在啟動時重新加載。

5. Windows 8系統中,Windows To GO允許Windows 8 Enterprise「啟動」或從一個可啟動的USB設備如閃存驅動器「逃離」。兩個新的恢復功能包括刷新和重置。刷新功能將所有的Windows文件恢復至原來的狀態,同時保持設置、文件和應用程序,而重置功能將電腦恢復到出廠默認條件下。

6. Windows 8系統支持USB 3.0。

7. Windows 8系統中的其他功能還包括Internet Explorer10,Internet Explorer10將是一個桌面程序,同時也將是一個觸摸優化的應用程序。文件管理器包括一個功能區,其經過更新的文件操作對話框可以提供更詳細的統計數據,而且具有暫停文件傳輸功能,在複製文件時能夠處理衝突問題。

跟Windows7相比,Windows 8中刪除的功能有以下幾種:

1.「開始」菜單刪除,支持被稱為「Start Screen」的全屏幕界面。

2. Aero Glass主題刪除,支持Metro風格的主題。

3. Microsoft Gadgets刪除。

4. 命令欄被新的功能區取代。

5. Windows Media Center將不再被列入默認情況。

6. Parental Controls被Family Safety取代.

7. Blue Screen of Death不再盡可能多地顯示導致計算機停止的錯誤技術信息。

另外,在筆記本電腦設備中,Windows 8系統要求略高於Windows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