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密串連您與您的每份資料

不論筆電、手機或平板,只要有網路的地方,ASUS WebStorage就能幫您取得任何一份雲端檔案。現在就下載並註冊帳號吧!從5GB開始體驗。(若您在華碩預載裝置上註冊,將提供您更大的免費空間,請點選此處瞭解各預載裝置型號所提供的免費空間。)

      安全的雲端空間,任何檔案想存就存
    • 自製的影片、蜜月的照片、每天必聽的歌曲、與同事奮鬥的文件等,不論檔案格式與大小,儘管通通上傳,ASUS WebStorage提供您5GB免費雲端儲存空間,想傳就傳!
      放一份資料在雲端,任何裝置都能取得
    • 再也不需攜帶隨身碟,ASUS WebStorage不僅自動幫您把資料同步到所有裝置,讓您隨時取得、隨時閱讀;更自動將編輯過的檔案再度保存、再度同步!
      便利的分享機制,任何感動隨時傳遞
    • ASUS WebStorage提供數種分享方式,照片、影片、任何檔案,輕鬆分享,即使身處地球另一端的親密家人與好友,都能即時傳遞瞬間感動!

任何時刻都需要ASUS WebStorage

工作時、娛樂時、無聊時、緊急時…,ASUS WebStorage就在您身邊,滿足您任何時候的數位生活:

把會議上的白板記事拍下來,上傳到ASUS WebStorage後就可以直接在電腦預覽。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微軟的Patch Tuesday 9日被Update Tuesday取代,該公司要徹底轉向Windows 8和其核心應用程序。Windows 7與Windows8之間的7大變化如下:

1. 桌面與用戶界面:Win8採用基於微軟Metro設計語言的新的用戶界面。界面環境以新的基於區塊的啟動屏幕為特點,該屏幕與Windows Phone非常相似。一個垂直工具欄提供訪問系統和應用程序相關的功能,如搜索、共享、設備管理、設置和啟動按鈕。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所以什麼都想省一點,想吃個簡單的水餃,也從一顆 4.5 元漲成了 5 元,走到小吃攤放眼看過去,標價幾乎都漲了 5 元之多,看來還是自己煮可能會比較省,不過,很少煮菜的人,隨便煮一下可能還可以,長久下來還真不知道能變出什麼新花樣,如果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可以到「iCook 愛料理」看看。

「iCook 愛料理」是一個結合食譜的網路社群平台,晚上不知道要煮些什麼,來”翻翻” iCook 也許馬上就會有 idea 了哦!或是想用冰箱中剩下的食材做些料理,也可以利用食材名稱來搜尋,就能找到相關的食譜!真的很方便,而所有的食譜都由網友自行編輯上傳,剛有去試用了一下,網站提供所見即所得的上傳介面,很簡單明白的可以看到自己上傳的食譜,完全沒有困難度,難怪可以累積那麼多的食譜了!

食譜分類有很多種,媽媽想幫小朋友做可愛便當,可以看看「親子食堂」裡面有好多可愛的便當,像是 把”憤怒”吃光光,或是這個 熊熊’s bath time 以及 巧虎飯糰 都超可愛的!不愛吃飯的小朋友看到應該都會開心的吃光光吧!連我都想吃了~那個誰(亂指),快煮一隻熊來我吃吃!

資料來源:http://briian.com/?p=8387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早之前曾經介紹過 OpenOffice.org 這個免費、開放原始碼的文書處理軟體,裡面提供了類似 Microsoft Office 的 Word、Excel、PowerPoint.. 等等相容的編輯工具,讓我們可以自由下載、安裝使用,不用再花高額費用來買授權。後來 OpenOffice.org 停止開發後被捐給了 Apache 軟體基金會(聽說最近又開始動了),而先前 OpenOffice.org 計畫中的一些成員與其他開發者以其基礎成立了全新的 LibreOffice。

由於 LibreOffice 是脫胎自 OpenOffice.org 而來,所以包括軟體功能、外觀與版本編號一開始都跟 OpenOffice.org 差不多,裡面一樣也包含了文書編輯、試算表、簡報、繪圖、資料庫管理與方程式編輯工具…等,使用方式跟以前大家所熟悉的微軟 Office 文書處理軟體通通都一樣,一樣也可以支援常見的各式 doc, docx, xls, xlsx,ppt… 等等各種文件格式。

LibreOffice 預設提供了包含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在內的數十國語言介面,也可支援 Windows, Mac OS X, Linux… 等等各種常見作業系統,如果你常常需要使用到文書、試算表或簡報..等編輯功能而不想盜版或花錢買軟體,直接下載 LibreOffice 來用,不花錢也可以用得輕鬆愉快。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LibreOffice
  • 軟體版本:3.5.4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等多國語言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個人、家庭或公司皆可免費使用
  • 檔案大小:202 MB
  • 系統支援:Windows、Mac OS X 與 Linux 等系統
  • 官方網站:http://www.libreoffice.org/
  • 軟體下載:按這裡

LibreOffice 軟體內含以下工具: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統BIOS開機流程

從你按下主機機殼上的電源鍵,到進入作業系統的期間,儲存於主機板上那顆EEPROM(電氣可抹除暨可程式化唯讀記憶體)裡的BIOS便會開始執行以下的工作:

1. 初始化:

當電腦打開,CPU會自行重置為初始狀態,準備運作。BIOS boot block(基本輸出輸入系統開機區塊)初始化階段啟動,因為此時系統記憶體中是空的,沒有內容可以執行,所以廠商讓CPU去尋找系統BIOS ROM中的reset vector(重置向量):用一個固定的位置來啟動所謂的BIOS boot program開機程式。

一般來說程式會在記憶體的FFFF0h位址,也就是在UMA(上層記憶區域)靠結尾的地方。為避免ROM大小改變造成相容性的問題,所以一般會選擇 放這裡。它的內容只有一個jump指令,進一步跳到真正的BIOS啟動程序。當然了,各家IBV (independent BIOS vender;獨立BIOS供應商)可以把程式放在不同的位置,只要透過jump來指定就可以了。

在這段期間,系統的CPU、晶片組、Super I/O和USB只有部分初始化,僅獲取足夠資料來應付萬一BIOS開機失敗,可以利用軟碟(由Super I/O控管)甚至是光碟(由晶片組的IDE/SATA)等儲存媒體來救援BIOS的boot block。

2. POST(Power On Self Test;開機自我檢測):

然後BIOS開始施行Power-On Self Test(POST;開機自我檢測),在過程中檢查電腦各項組件及其設定,像是:中央處理器、主記憶體、鍵盤、滑鼠等等狀態。接著便尋找被內建在BIOS內部的顯示卡程序並執行。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國內知名P2P下載軟體FOXY(小狐狸)因嚴重侵權,造成多家唱片、影視公司權益受損,其名義負責人李憲明、負責廣告業務的張希寧等人紛紛被判刑,兩人為展現誠意祭出程式碼,從遠端將網友的FOXY移除,還發聲明稿終止FOXY服務。

FOXY是由「景昌資訊」負責人李憲明及「威信誠」科技公司負責人楊朝雨(已歿),共同開發出繁體中文P2P軟體,由於軟體中具有強制預設分享檔案功能,所有使用者都變成提供檔案的傳輸平台。曾有警局還因此筆錄曝光,警政署因此下令員警不得在警用電腦上安裝FOXY軟體。

負責人被判刑 主動關站獲緩刑

李憲明為了增加網站的瀏覽人數,以獲取較高廣告利益,與威旭數位科技負責人張希寧合作,對外招攬廣告,引起華納等十多家唱片、影視公司不滿,聯合提 告求償;李憲明一審被板橋地方法院判刑一年六個月,上訴後因拿出誠意,委請工程師強制關閉網站,唱片公司監控發現違法下載流量變少,智慧財產法院因此給予 緩刑五年;另張希寧也主動關閉廣告功能,獲緩刑五年。

遠端移除程式 實測62萬人還在用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當年國中基測一百廿三分的吳敏聖,原本以為日後只能當工人,但在父母和師長的鼓勵下,九年來他勤學不懈,不僅考取十七張專業證照,今年又高中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研究所博士班,他靦腆地笑說:「自己卡憨慢,努力拚勤能補拙啦!」

虎尾科大吳敏聖 以為只能當工人

吳敏聖家裡養殖石斑魚,第一次國中基測只考一百廿三分,當時他心裡想以後只能當工人了,於是就讀高苑技術學院(高苑科大前身)五專部電機系,在助教蘇志雄的指引下,專二考取第一張室內配線丙級證照,讓他信心大增,頓悟:「只要下苦工,我是可以做到的!」

從此吳敏聖一頭栽入證照考試,放學後就到輔導證照補習班,加強實作練習,結果五專畢業時,他一共考取十三張證照,除了電機系最基本的室內配線、工業配線證照,還包括甲、乙級電匠、水匠、升降機裝修、電腦軟體應用等。

加強實作練習 各項競賽常勝軍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同學好

       可以自行下載使用

 

TQC2010下載點此

TQC2011下載點此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不向命運屈服!大成商工吳瑞昇考取TQC,證明自身能力

    別人擁有的證照,我也要全部取得!就是這份毅力,讓大成商工資料處理科-商用資訊學程的吳瑞昇同學,在歷經4次電腦技能基金會主辦的TQC英文輸入認證之後,最後終於以每分鐘34個字的英打成績,取得進階級合格證照。

 

    與其他同學不同的地方是,吳瑞昇沒有完整的右手,因為早產的因素,導致右手掌發育不全,缺少完整的手指。但是瑞昇憑藉著毅力與不服輸的精神,最後共考取TQC中文輸入、TQC英文輸入、TQC文書處理、TQC簡報、TQC試算表、TQC網際網路、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證照、網頁設計丙級、門市服務丙級等共十張證照。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設定自動換桌布的方法:

第1步  設定桌布定時自動更換桌布的方法很簡單,在安裝好變形金剛的佈景主題後,請在桌面任意空白處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個人化」。

01  

 

第2步  開啟視覺效果和音效設定視窗後,點一下「桌面背景」。

02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1/06/02 20:39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日電)微軟在台灣發表下一代視窗,增加許多觸控上的應用,原本桌面程式連結都以大小方塊磚呈現,可及時更新資訊,介面更像平板,但卻有原本視窗的工作效能,更強化工作效能。

微軟表示,新的Windows 8不只採用英特爾架構,也跟安謀(ARM)架構合作,高通(Qualcomm)、德州儀器(TI)、超微(AMD)、輝達(NVIDIA),以及台廠鴻海、緯創、廣達,都是合作對象。

微軟今天舉辦「微軟合作夥伴預覽大會」(Partner Preview Event),在會中介紹下一世代Windows 8作業系統。

緊接著昨天深夜微軟在美國的D9大會,微軟今天在台灣也由微軟視窗事業群全球副總裁安卓勒(Michael Angiulo)公布下一代新視窗作業系統(Windows 8)。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喜歡用 Google 日曆服務來安排自己的行程、假期或做各種事件的提醒通知,而很多時候當我們在安排行程時可能偶爾也會備妥一些相關資料、文件檔、照片或各式各樣的檔案...等等,讓我們在日後檢視某個行程安排時可以順便看看當初所準備的相關訊息。

如果你常常使用 Google 日曆服務,並需要開啟附檔上傳功能的話,可以透過本文所介紹的方式來開啟此功能,讓我們在使用 Google Calendar 時可以更方便。

Google 行事曆中的附加檔案用的是 Google Docs 中的檔案上傳功能,檔案上傳之後都可以在 Google Docs  的「本人擁有」裡面找得到。

而檔案上傳限制與 Google Docs 上的一樣,上傳時單一檔案最大可支援 1GB,但如果你要上傳文件檔並轉成 Google Docs 的格式的話,則 Word 最大 1MB、Excel 最大 20MB、PowerPoint 最大 10MB。如果你只是單純上傳文件檔、不轉換格式的話則一樣最大可達 1GB。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NS全名Domain Name System(網域名稱系統),當我們上網的時候,輸入的網址都必須透過DNS伺服器才能轉換成真實IP,進而找到遠在網路另一端的目標電腦。一般 ISP(如中華電信、Seednet等提供你上網的廠商)都會提供DNS服務,所以我們也不必特別設定。不過有時候DNS伺服器會掛掉、或者連線速度異 常,讓你無法順利上網,有些人就會改將DNS設定成其它公用的Server,以求快速穩定。

但是怎麼知道哪些公用的DNS Server比較好呢?會不會反而誤中釣魚陷阱?現在Google推出了一套DNS的測速軟體「namebench」,讓我們可以找到最適合又安全的DNS使 用,並告訴你提升了多快的解析時間。

1.
執行軟體後,直接點擊〔Extract〕即會進入主視窗。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reatFire跟一般的防毒軟體有著極大的不同,因為它不是靠著病毒的特徵碼來進行防堵,而是採用行為分析的方式來達到安全性的防護,因此,它 能夠與你原先使用的防毒軟體並存,同時也能夠做為防範零日攻擊(Zero Day Attack)的工具之一,就算在防毒軟體更新之間的空窗期,它一樣能夠提供必要的保護,無論是已知、未知或零天威脅它都能夠發揮一定 的功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免費」(限家庭使用)。

作者:Indeepnight

ThreatFire小檔案
軟體分類:系統防護工具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一定有聽說過!目前Windows XP 和 Vista 都抓不到4GB以上的記憶體,最多只能用到 3.25GB 而已。正確來說,應該是「32位元」的Windows系統都有這個問題,如果想趁現在RAM便宜買多一點回來用,就要灌64位元的XP或Vista才行 了。

但是64位元的Windows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 很多軟體、遊戲不一定完全支援64-bit的作業系統,即使能抓到4GB以上的RAM,某些軟體不能跑也沒有用啊!

當你買了 4GB 以上的記憶體卻無法全部用到,一定很不甘心,而網路上的建議大多是要你利用 RamDisk 這類工具,把無法抓到的剩餘記憶體設成「虛擬硬碟」, 用來儲存快取及暫存檔。這麼做雖然真的可以稍微加速電腦運作,不過還是治標不治本。

在本期《密技偷偷報 No.45》中,我們已成功試驗出解決方法,但說實在的還不算完全成功啦,因為目前僅能讓 Windows Vista 抓到 4GB 以上的記憶體(是真 的可用,並非只是顯示數字擺好看的),但對於 Windows XP 來講只成功一半,必須在安全模式下才能抓到。無論如何,這仍然可算是一大突破,32位元系統無法使用4GB以上記憶體的限制終於被打破了!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