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隨身碟病毒實在是有夠猖狂,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保護隨身碟不要被入侵?

 

隨身碟可以說是現代人電腦工作必備的工具硬體之一,不過隨身碟在許多電腦裡插來插去時,例如在電腦教室或辦公室裡,難保病毒不會跑進隨身碟中。如果你只是需要「閱讀」隨身碟裡的資料,那麼不如把隨身碟設為防寫入狀態。

》USB WriteProtector: http://www.gaijin.at/dlusbwp.php

Step

1.首先要說明這個工具是安裝在電腦主機的工具(而非裝在隨身碟使用)。下載軟體後,解壓說直接啟動執行,然後你可以在「Language」選單切換到【Chinese Traditional(繁體中文)】。它只有兩個選項,切換到「USB寫入保護開啟」即可把系統變更為防止資料寫入隨身碟的狀態。

2.如果你是電腦教室或辦公室的網管,平常可以在每台電腦裡面裝入這個軟體,並且啟動「寫入保護」,如此一來大家即使「亂插隨身碟」,主機裏如果有病毒也不會立刻跑進隨身碟中,多了一層緩衝和檢查的時間。



「Download網路密技王」中有知名部落格站長大匯集,教你各種玩網密技! 還有各種實用有趣的資源,都在書中等著與讀者分享… 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