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更改檔名的好用工具


官方網站: http://ywliu0.tripod.com/ultra-rename.htm
如果要修改檔案名稱,只需要對檔案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重新命名】,就可以完成任務。不過如果您要一次修改多個檔案名稱(對於數位照片檔案重新命名特別適用),使用一套可以大量更改檔名的工具,就可以大大提昇您的數位操作效率了。 UltraRename是阿寶哥鄭重推薦的一套好用的數位整理工具。它也有綠色軟體版,優點在於不用安裝和刪除方便,甚至可以放在隨身碟中讀取執行。 附註: ABoCo阿寶哥資訊分享報第130期 分享內容


聰明的RSS閱讀器


GreatNews 1.0 Beta (Build 383):  更新紀錄













建安裝程式版
(推薦新手使用)
綠色免安裝版
(解壓縮後即可使用)
Windows 2000/XP/2003 ,
,


FastStone Screen Capture螢幕擷取
在做一些教學網頁時,免不了一定需要用到螢幕擷取的軟體。一直想找一套擷取圖片後可以後製、可以加上標記、加上文字、加上箭頭等輔助說明的免費軟體
FastStone Screen Capture(Toget的說明)


 
  編輯與分享相片軟體picasa



  • 在一台電腦上整理並觀賞整個相片群組

  • 編輯圖片、裁剪、移除紅眼和其他

  • 建立絕妙的美術拼貼和投影播放

  • 使用「Picasa 網路相簿」與親朋好友線上分享


    燒錄軟體Easy CD ripper下載
      Easy CD Ripper 是一套非常方便的抓音軌工具,可以將 CD 音軌轉換成 MP3、WAV、WMA ....
    等等音樂格式,每個格式中都有該格式的相關設定參數,讓您自由設定,軟體主畫面可以清楚
    的顯示歌曲時間、相關標籤資訊等等,轉換時也可以聆聽該歌曲,把它當作是一套音樂光碟播
    放軟體也可以,軟體還可以透過網路連接到免費的 FreeDB / CDDB 上抓取該專輯的相關資訊。

    支援的格式有:WAV, MP3, MPC, APE, FLAC, AAC, MP4, WMA, OGG, WV 10 種。
    ID3 標籤支援:MP3, MPC, APE, FLAC, OGG, WMA, WV 7 種。

    Easy CD Ripper 需要安裝元件如下:


    1.Windows Media Format 9 Series Runtime
    2.DirectX 8.0 ( 含 ) 以上版本

    如 果您不想轉換成 WMA 格式,則「1」可以不用安裝,但是安裝後有一個好處,就是您爾後使用其他的轉檔軟體,就不需要再安裝 Media 9 Series Runtim,因為目前市面上的 WMA、WMV 轉檔軟體,一定要安裝 Media 9 Series Runtim 才可以使用,所以安裝一定有好處無壞處。

    至於 DirectX 則是一定要安裝的
     


壓縮軟體7-ZIP下載
  7-Zip 功能強大的壓縮軟體
將軟體壓縮方便攜帶傳送已經是大家的習慣,而 7-zip 是一套很好的壓縮軟體,不僅壓縮比高、支援很多格式而且還支援中文喔。














免找網址!萬用型網路影片下載機



有些網站把影片來源藏得很好,無法分析出真正的下載連結,這時建議你用由NirSoft出品的超強WebVideoCap工具,它採用抓取網路卡封包的側錄方式,不受網站及瀏覽器的限制,能把正在播放的畫面存起來,可自動下載flvswf檔案,更能輕鬆搞定RTSPMMS等串流媒體!

》下載網址: http://www.nirsoft.net/utils/webvideocap.zip

Step

1.WebVideoCap
雖為英文軟體,不過,官方已提供正體中文語系檔(http://www.nirsoft.net/utils/trans/webvideocap_tchinese.zip)。請解壓縮「webvideocap.zip」及「webvideocap_tchinese.zip」後,將「WebVideoCap_lng」複製到「webvideocap」資料夾完成中文化。

2.
開啟WebVideoCap時,軟體會自動套用中文語系檔。按一下〔選取目錄〕按鈕,設定以後多媒體檔案的儲存路徑。

如果你有一張以上網路卡(有時裝了一些軟體如VMware,會產生虛擬的網路卡),請由IP位址判斷,選取目前正在使用的那張網路卡,才能抓取到影片封包。

3.
勾選欲擷取的檔案類型,它不但支援flv,也支援網路串流影音,像Hi-Channel那種都照抓不誤。

4.
一切準備就緒!請按〔開始擷取〕按鈕,接著,用瀏覽器觀看網路影片、Flash動畫或串流媒體網頁,就會自動把多媒體影音錄製下來。請注意由於是邊看邊錄,所以瀏覽器不能關閉;影片播完後按下〔停止擷取〕,將自動開啟下載檔案所在的資料夾。

5.
抓網路影片只是小事一件,而以往全部以Flash製作的網頁只能靠分析原始碼尋找動畫連結,十分不便。現在,用WebVideoCap也能把喜歡的Flash抓到硬碟珍藏啦!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密技偷偷報【密】字第肆拾壹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網路流傳的各種影音格式,如要轉換必須有特定的程式才可完成。但本軟體提供目前大部份主流的格式互轉功能,可以讓您一招在手、轉遍世界。


功能介紹:



  • 所有類型視頻轉到MP4/3GP/MPG/AVI/WMV/FLV/SWF。

  • 所有類型音頻轉到MP3/WMA/MMF/AMR/OGG/M4A/WAV。

  • 所有類型圖片轉到JPG/BMP/PNG/TIF/ICO/…。

  • 抓取DVD到視頻檔。

  • MP4檔支援iPod/iPhone/PSP/黑莓機等指定格式。

  • 原始檔案支持RMVB。


而本軟體的特色是:



  1. 支援幾乎所有類型多媒體格式到常用的幾種格式。

  2. 轉換過程中可以修復某些損壞的影音檔。

  3. 多媒體檔減肥。

  4. 支援iPhone/iPod/PSP等多媒體指定格式。

  5. 轉換圖片檔支援縮放,旋轉,浮水印等功能。

  6. DVD影像抓取功能,輕鬆備份DVD到硬碟。

  7. 支援26個語言,輕鬆使用無障礙。



【官方網站】http://www.formatoz.com/index.html




 


DVD電影光碟或電視節目如何轉檔到PSP裡




2008/07/26 12:45


編輯/高啟唐(2005-11-23)

若說到現今最熱門、功能最強大的掌上型遊樂器,我想應該是Sony PSP莫屬了。PSP不僅可以玩聲光效果超炫的遊戲,還可以拿來看影片;只不過PSP有自己專屬的影片格式,一般電腦上的轉檔軟體所轉成的影片檔是不能在PSP上撥放的。現在就介紹一套PSP專用的影片轉檔軟體:PSP Video Express

PSP Video Express是一套可以將影片轉成PSP適用格式的軟體,它支援了WMV、AVI、MPG、MPEG、RM與RMVB等六種格式,匯入影片之後就會幫你 轉成PSP專屬的MP4格式。而PSP Video Express也可以讓你自行調整影片最適當的解析度、畫質等等,讓你輕輕鬆鬆就能實現在PSP上觀賞影片的願望。

PSP Video Express的使用非常單,只要按下介面上的「Open」鍵,然後開啟你想要轉檔的影片,最後按下「Record it」就會開始轉檔了。當影片轉檔完成之後,還可以利用程式裡所提供的「PSP Video Transfer」功能將影片檔傳輸到PSP的記憶卡中,就可以讓你順利在PSP上觀看影片了!

你可以到下面這個人的答案去下載:
DVD電影光碟或電視節目如何轉檔到PSP裡

裡面有載點,我試過
但我覺得速度不是挺快,但是很方便,
他可以直接傳到PSP,不用一直轉換就是~

來自





小正正教室的部落格 www.class2u.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o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